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8060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分类: LINUX

2012-05-19 11:59:51

  终于硬盘在WIN7旗舰版下硬盘安装Ubuntu 10.04成功!主要是参考了网友的经验,真实过程如下:

  一,划分磁盘分区

  本人的Windows 7旗舰版已经用了近一年,正版系统,完全正常。在磁盘管理里面将D盘的100G压缩出40G(计算机-右击-管理-存储-磁盘管理)的空间给Ubuntu 。其实ubuntu 本身大概需要3G的空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磁盘空间的大小合理安排分区。

  二,设置启动项

  1 、下载最新版本的 Grub4DOS ,下载并解压缩后,将目录中的 grldr , grldr.mbr, grub.exe 三个文件复制到 C 盘根目录下

  2 、在下载好的 Ubuntu 10.04 LTS系统 iso 文件中, casper 文件夹目录下,找到 vmlinuz、initrd.lz 解压,并复制到 C 盘根目录下。

  3 、C 盘根目录下建立menu.lst 文件,内容为: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4 、在C 盘根目录新建一个文件命名为boot.ini 。 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operating systems]

  c:\grldr.mbr="Ubuntu"

  5、将下载的Ubuntu 10.04 LTS系统的iso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

  三, 硬盘安装 Ubuntu

  重启机器。在启动项选择Ubuntu. 进入Ubuntu桌面。打开终端,输入代码:sudo umount -l /isodevice这一命令取消掉对光盘所在 驱动 器的挂载,否则分区界面找不到分区。

  双击安装Ubuntu,根据提示进行安装即可。这里介绍一下安装过程中涉及到的分区问题:

  选择“手动”"使用最大的连续空间,点击“前进”开始安装,一直“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毕

  四, 修复 Windows 7 启动项

  重新启动Ubuntu之后,结果发现选择windows 7的启动项,又进入到Ubuntu的安装界面。下面来说明如何修复,进人Ubuntu系统,打开“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命令如下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修改GRUB_TIMEOUT="10"

  然后在终端中输入sudo update-grub

  update 命令会自动找到 windows 7 启动项。并且自动更新 /boot/grub/grub.cfg 文件。进入“位置---计算机---win7系统盘“

  将 安装Ubuntu系统时复制到C盘的那些文件 (vmlinuz,initrd.lz,grldr,grldr.mbr,grub.exe,menu.lst,boot.ini,ubuntu.iso) 全部移到回收站。特别是ISO文件,如果不删除,重启进入win7后,又将进入Ubuntu的安装界面。

  五,升级更新Ubuntu

  安装Ubuntu后,首先配置软件源,服务器选”中国的服务器“,再更新语言包,安装插件,特别是火狐的浏览器没有自带网页固定缩放设置,很不方便,找了 好久找到了一个插件安装上才算正常(名称又忘了)。安装后你会发现在win7里你看不见Ubuntu所用的磁盘,而在Ubuntu里你会看到电脑磁盘所有 的分区!各位晚安,再见!

阅读(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