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4222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分类: LINUX

2011-05-06 10:00:35

  Linux中关闭报警声和修改分辨率方法已列出,请看下文。

 Vmware上装的Linux,在Shell下由于输错命令或是种种原因,会发出“嘟嘟”的报警声,并不是声卡发出的,而是主板的报警,所以不能通过关闭音箱来解决。寝室里经常响起这样的声音非常刺耳,今天在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法,记下:

将/etc/inputrc中的set bell-style none 前的#去掉,之后重启系统即可。

不过这种方法试了并不见效,不过思路是对了,bell-style的取值范围是:none, visible, audible,想要把报警声去掉应该是

将/etc/inputrc中的set bell-style visible前的#去掉,如果没这句话,可以自己添上。

去掉linux报警声音

其实内核模块pcspkr是驱动系统喇叭的模块,把它禁用了就行了。在命令行上打入:sudo modprobe -r pcspkr就行了。最好的办法是加入到blacklist,方法如下:在/etc/modprobe.d/blacklist中,加入blacklist pcspkr即可再次测试,没有讨厌的系统喇叭声音了。

1>shell报警声

方法1

#vi /etc/inputrc

================================

# do not bell on tab-completion

set bell-style none

================================

方法2

#echo "set bell-style none" >> ~/.bashrc

注:上边只是去掉shell中的tab报警声,如果还有其它的报警声可以用下面命令:

setterm -blength 0

或将其加入到/etc/bashrc中。

2>gdm登录报警

#vi /etc/gdm/custom.conf

==========================

[greeter]

Browser=true

SoundOnLogin=false

==========================

或者在 terminal下去行下面命令

1:rmmod pcspkr

2 :xset b off

Linux字符界面下设置分辨率

vi /boot/grub/menu.lst

| 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1280x1024

256 | 0x301 0x303 0x305 0x307

32k | 0x310 0x313 0x316 0x319

64k | 0x311 0x314 0x317 0x31A

16M | 0x312 0x315 0x318 0x31B

其实简单的很,就是grub即可,编辑grub.conf

在kernel /boot/vmlinuz-2.6.9-1.667 ro root=LABEL=/ rhgb quiet后面加上分辨率的设置:

kernel /boot/vmlinuz-2.6.9-1.667 ro root=LABEL=/ vga=791 rhgb quiet



不同色彩和分辨率所对应的值

depth-----640x480----800x600----1024x768-----1280x1024

8bit---------769--------771--------773----------775

15bit--------784--------787--------790----------793

16bit--------785--------788--------791----------794

24bit--------786--------789--------792----------795

lilo:

好像添加一行vga=0x31?就行了(很久没用lilo了,有点记不起来啦)

其中0x31?是设定具体分辨率值,可参考一下列表,不要乱设

1280x1024是0x31a

1024x768是0x317

800x600是0x314

640x480是0x311

通过上面文章的描述,想必大家在linux中关闭报警音和修改分辨率时,不会像以前那样毛手毛脚的不知所措。linux系统有许多小技巧,我会在以后为大家一一讲解。

【编辑推荐】

  •        
  •        
  •        
  •        
  •        
  •        
  •        
  •        
阅读(11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SH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下一篇:tar命令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