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9577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LINUX

2013-10-16 19:14:51

在bochs上运行.img文件

2013.10.15 陶云、李佳欣

问题一:img 文件如何生成?

问题二:如何运用img文件?

问题三:运行到何时算是一个操作系统开机完成,当系统运行到出现输入符号时吗?

解决:

(一)进入bochs运行两个操作系统,用s 10000000 命令执行,可以看到当系统运行到可以操作时,两台机子运行的机器时间是不一样的。有此可以判定两台机子谁快谁慢:

1.Dlxlinux系统:

2.Linux系统:

结论:通过运行比较,发现可见文件越多,bochs模拟开机启动时间越长越慢(时钟周期)。

(二)试着自己配置bochsrc文件来运行网上下载的img文件。

1.下载xpimg文件,1.6GB

2.然后仿照前几个运行成功的系统编写bochsrc文件如下:

megs:32

romimage: file=$BXSHARE/BIOS-bochs-latest

vgaromimage: file=$BXSHARE/VGABIOS-lgpl-latest

floppya: 1_44=floppya.img, status=inserted

floppyb: 1_44=floppyb.img, status=inserted

ata0: enabled=1, ioaddr1=0x1f0, ioaddr2=0x3f0, irq=14

ata1: enabled=1, ioaddr1=0x170, ioaddr2=0x370, irq=15

ata2: enabled=0, ioaddr1=0x1e8, ioaddr2=0x3e0, irq=11

ata3: enabled=0, ioaddr1=0x168, ioaddr2=0x360, irq=9

ata0-master: type=disk, path="andows.img", cylinders=900, heads=15, spt=17

#ata0-slave: type=disk, mode=flat, path="c.img", cylinders=1024,heads=1, spt=1

boot: c

log: bochsout.txt

mouse: enabled=0

cpu: ips=15000000

clock: sync=both

结论:运行时出现错误

疑问:

1.booting from hard disk时,出现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错误,和ata0-master:里的配置有关系吗?

2.下载img文件过大,是否影响运行?

思考:

1.自己在bochs网上下载了一个开源的jx系统,可不可以把它变成img文件,然后调试。这样我就可以修改系统内容了。这个思路可行不可行?

JX系统:

下一步计划:

1.继续研究img文件,争取了解到img文件的要领,最好能够修改调试,然后自己写出镜像文件。

阅读(80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