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0048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LINUX

2013-09-16 22:01:19

一、遇到问题:

1.我们先试运行Bochs,从bochs官网上下了个现成的dlxlinux映像文件。

2.将bochsrc和.img文件拷贝到bochs2.5.1文件夹里。

3.运行./bochs -f bochrc

   此时遇到了问题: 

            Event type: PANIC
              Device: [MEM0 ]

              Message: ROM: couldn't open ROM image file '/usr/local/share/bochs/VGABIOS-lgpl-latest'.
   进入/usr/local/share目录,发现根本没有bochs文件夹,更别说里面的VGABIOS-lgpl-latest'了。

   于是我在网上查解决办法,查到了两个:

        网上方法一:

          Event type: PANIC
          Device: [MEM0 ]
          Message: ROM: System BIOS must end at 0xfffff

         打开配置文件bochsrc-hdboot.bxrc
         将romimage: file=$BXSHARE/BIOS-bochs-latest, address=0xf0000
         该为romimage: file=$BXSHARE/BIOS-bochs-latest
     

       网上方法二:
         Event type: PANIC
         Device: [MEM0 ]
         Message: ROM: couldn't open ROM image file '/usr/share/bochs/VGABIOS-lgpl-latest'.
        解决方案:将vgaromimage: $BXSHARE/VGABIOS-lgpl-latest 改为
         vgaromimage: file=/usr/share/vgabios/vgabios.bin

但是我修改这两个设置后,发现还是没有解决问题。

二、解决办法:

  经过网上的一番查找,发现,必须经过make install这一步系统才会在USR中生成相应的文件。

于是,我们有了我们的解决办法:

  1)进入bochs2.5.1文件目录下.

  2)$cp bochs bochsdbg,编译没有产生bochsdbg,所以这里手动拷贝一份

  3)运行sudo make install, 此时会看到系统在各个目录下生成的文件,如我们要找的BIOS-bochs-latest

这时进入/usr/local/share目录,就会发现所有需要的文件:

 

4)现在再把bochsrc和.img文件拷贝到bochs2.5.1文件夹里,不用修改任何配置。

5)由于已经make install了,所以可以直接运行bochs -f bochrc,不用再加上./ 了。

6)然后就进入了以下界面:按照图片上的指示输入


7)这样以后,就成功的运行了配置的linux系统啦:

三、总结

  所以,安装bochs时,在最后一步必须要运行sudo make install命令,否者,会出错。

  在网上找的那两种方法是在/usr/local/share目录下有bochs文件夹,但是bochs里没有BIOS-bochs-latest等文件时的解决办法。很多评论都说有用,但是不适用在我们所遇到的问题上。

 

阅读(83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