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0119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LINUX

2012-12-24 17:30:04

   这一周我们男生小组主要详细阅读了Survey of Energy-Cognizant Scheduling Techniques这篇文章的内容,小组采取了分工合作,每位小组成员分别看一到两章。下面对阅读中的重点内容和一些问题进行攫取。

     能源的管理主要研究三个方向:

1.       基于DVFSDPM在电压和频率上做出调整。

2.       处理器的温度对能源消耗有显著影响,同时涉及到温度的控制。

3.       不对称感知调度:系统的功耗取决于处理器微体系结构。

(不对称的解释:指处理器包括复杂,速度快,耗电的核心以及简单,低功耗的内核)

   在讨论对称的ISA(指令集构架)非对称的系统,这个系统通过智能调度算法优化,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系统的能耗和性能。

 

   1、处理器状态跳转:在这幅图中,处理器在低能耗状态C1C2C3和高能耗状态C0间跳转,根据我们对这个C0态的理解,在C0态里,又分为多个状态,P0P1等,在具体利用时,根据需要在性能与能耗之间进行权衡,利用不同的时钟频率和支持电压在各个状态进行切换。

  

   2DVFS and DPM算法的基本思想:如图,当电压与频率都很高的时候,线程的执行时间会很短,但是能耗巨大,反之,当电压与频率都很低的时候,能耗极小,但是执行时间会很长。

 

  

总结:

   3DVFS系统流程:
1采集与系统负载有关的信号,计算当前的系统负载。

2根据系统的当前负载,预测系统在下一时间段需要的性能。
3将预测的性能转换成需要的频率,从而调整芯片的时钟设置。
4根据新的频率计算相应的电压。通知电源管理模块调整给CPU的电压。

问题:在映射执行优化(检索得到,不是很明确准确术语怎么讲)问题中,循环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作用To demonstrate this issue consider a nested loop where the outer for loop iterates (1而内外循环的范围的限定又表明什么?

4THERMAL-AWARE SCHEDULING

计算机芯片和其他制造的东西一样都有温度限制范围,当温度范围超过了芯片材料的承受极限,就会导致计算溢出、损坏或者停止工作造成局部或者完全故障。这样的情况就是灾难性故障,现代处理器有处理这方面的技术植入其中,像AMD的多方面热量控制和英特尔的动态热量管理从而避免这些突发状况。当植入芯片中的典型工作负载意识到芯片温度过高就会调度线程管理技术来调节电压和频率来降低温度。当然也可以把程序分一部分在多核情况下到另一个内核处理达到并行运算。主要包括动态热量管理、非预测性主动热量管理、预测性主动热量管理和集成化多重热量管理技术。

 

 

阅读(9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