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1372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LINUX

2011-10-09 19:49:28

 

主要内容:安装虚拟机Vwvare,安装Linux系统,熟悉环境

具体实现:

1.  我们选择了VMWare Workstation V6.0.2 Build 59824版本。

2.  安装VMWare 汉化。

3.  安装Linux系统,选择了ubuntu-11.04-desktop-i386版本。

4.尝试各种Linux常用命令。

如:

1)、cp命令。

语法: cp [选项] 源文件或目录 目标文件或目录

说明:该命令把指定的源文件复制到目标文件或把多个源文件复制到目标目录中。

该命令的各选项含义如下:

- a 该选项通常在拷贝目录时使用。它保留链接、文件属性,并递归地拷贝目录,其作用等于dpR选项的组合。

- d 拷贝时保留链接。

- f 删除已经存在的目标文件而不提示。

- i f选项相反,在覆盖目标文件之前将给出提示要求用户确认。回答y时目标文件将被覆盖,是交互式拷贝。

- p 此时cp除复制源文件的内容外,还将把其修改时间和访问权限也复制到新文件中。

- r 若给出的源文件是一目录文件,此时cp将递归复制该目录下所有的子目录和文件。此时目标文件必须为一个目录名。

- l 不作拷贝,只是链接文件。

2)、sort命令

语法:

sort [选项] 文件

说明:sort命令对指定文件中所有的行进行排序,并将结果显示在标准输出上。如不指定输入文件或使用“- ”,则表示排序内容来自标准输入。

sort排序是根据从输入行抽取的一个或多个关键字进行比较来完成的。排序关键字定义了用来排序的最小的字符序列。缺省情况下以整行为关键字按ASCII字符顺序进行排序。

改变缺省设置的选项主要有:

- m 若给定文件已排好序,合并文件。

- c 检查给定文件是否已排好序,如果它们没有都排好序,则打印一个出错信息,并以状态值1退出。

- u 对排序后认为相同的行只留其中一行。

- o 输出文件 将排序输出写到输出文件中而不是标准输出,如果输出文件是输入文件之一,sort先将该文件的内容写入一个临时文件,然后再排序和写输出结果。

改变缺省排序规则的选项主要有:

- d 按字典顺序排序,比较时仅字母、数字、空格和制表符有意义。

- f 将小写字母与大写字母同等对待。

- I 忽略非打印字符。

- M 作为月份比较:“JAN<FEB

- r 按逆序输出排序结果。

posl - pos2 指定一个或几个字段作为排序关键字,字段位置从posl开始,到pos2为止(包括posl,不包括pos2)。如不指定pos2,则关键字为从posl到行尾。字段和字符的位置从0开始。

- b 在每行中寻找排序关键字时忽略前导的空白(空格和制表符)。

- t separator 指定字符separator作为字段分隔符。

 

阅读(488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2011-11-11 15:17:41

您好 我想看您这篇文章全文,还想知道在linux下如何安装cloudsim,期待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