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1494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LINUX

2011-03-28 23:14:54

《第四章 移植、编译bootloader》读书笔记

4.3移植要点中,介绍了U-Boot源码目录结构,其中有些目录下的个别文件,需要针对使用的情况进行相关修改。每个目录都有自己的特定功能。在进行移植时,首先在代码不变的情况下硬件不能出现问题,其次是我们修改目录里内容后,硬件同样不能出现问题。硬件问题解决好后,接下来设置FLASH地址的匹配。进行移植时,首先需要对一些文件进行相关修改,如start.Slowlevel_init.S等。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好后,便可开始进行U-Boot的烧写了。

《第五章 编写应用程序》

5.1简单编程实验

1 hello.c程序代码

2 Makefile文件内容

实验应用到ARM环境,因此在自己的电脑上make时,总是报出找不到arm命令,因此我想也许是跟开发环境有关。此实验下面的编译和调试也都和ARM开发环境有关。

5.2 多线程编程

实验二用的是生产者消费者的例子,这个例子在之前学习操作系统时曾被提及过。这里通过对各个函数功能的讲解,来解决多线程间相互协调地工作。

5.3 串口通信编程

在这个实验中,首先要对串口进行相应的设置,串口操作需要很多头文件,打开串口时也要注意打开哪个串口,接下来进行串口的设置,如何进行读写和关闭。

5.4 LED显示实验

此实验需要对所用的各种设备掌握使用方法。

阅读(4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