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1241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1-11 23:19:08

网络工程第六次阶段性报告

何淼:

通过本周的研究与学习,我们小组已基本完成“blog,RSS,twitter,wiki,微博与博客的比较”这一课题的任务,在最后一周当中可以进行总结性报告,所以本周的报告都是以每个人在这几周当中的心得与体会。总的来说,作为一名组长,督促与监督组员的工作,使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同学之间的默契也进一步加强,并且,在研究完这些网络平台之后,我对这个变化万千的网络世界也更加有兴趣,深层的东西还需要我们挖掘,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我会找到更多有趣的东西。

在研究twitter的过程当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这些东西在每次的研究当中都能渐渐得到解决,twitter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个新的社会环境展现在我的眼前,西方世界的交流方式很有新鲜感,不同于我们本地资源,但同时也有糟粕在其中,如何看待这些新鲜事物,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有的能力,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网络将更丰富多彩。

以上就是我在这周的心得体会

刘梦阳:

    通过这几周的学习和观察,我认识到了中国的维基百科是网民向社会传达自己的深层次思想的媒介。一般没法询问他人的问题、麻烦和心理困扰,网民可以在微博上发表,网络是虚拟的,很少有人在意你的身份,更多的是关注你的问题,你的想法,人人都用问题,表情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你可以放弃自己生活中的烦恼和压力,穿上虚拟的马甲,去和别人交流,释放自己在生活中的压力。在这里你可以哭泣,诉苦,谩骂,抱怨,寻找你认为的爱情,哥们和知己。当前的中国很少能有让人们抒发个人感情的渠道,虽然心理医生开始普及,但简单、广泛的方式还是没有产生,蕴育而生的极端事件更加不断出现。网络的世界包含了复杂的内容,微博以其独特的形式,逐渐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情绪,一条条的热点新闻开始借助微博成为了尽人皆知的大事。

    即使目前尚不能完全的说维基带给了人们生活的安定,但至少让人们不再那么的盲目去追寻错误的观点,那些不经意间可能危害到我们生命财产的错误意识行为,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但随之而来的新的问题有在开始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就如同皮球的面积越大,它所面对的危机空间也就越大,一个人到底是知道多好还是少好呢,也许未来维基百科的走向会向人们解释这一问题。

张铁亮:

在开学初,各自找好自己的组,再跟组员一起商量要研究的课题,确定下来之后,由组长给我们分配任务,每个人的任务明确之后,我们就为自己的任务开始奋斗了……

我们研究的课题是网络信息平台之间各种信息工具的对比,分配给我的任务blog,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博客。博客这个名字对于我来说不陌生,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也都不算陌生。起初,博客这个名词,是徐静蕾这个大明星让我知道的,她平时在网上发布一些文章,然后引来很多人去看,去评论,我也能听到一两耳朵。后来逐渐的才知道,她是把文章写在了自己的博客里,就跟QQ空间似的,可以写文章,上传照片,每个人都可以去分享。

我感觉,blogQQ空间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因为平时我总是去QQ空间里去看新鲜事,现在经常去校内网看了。人很多,一传十,十传百,很小的一件事,一夜间,家家户户都知道了,不得不感叹网络的神奇!

开始研究blog的时候,我觉得blog没有什么可研究的,就是在上面写写文章,看看照片,有什么好写的啊。可还是得硬着头皮去研究,毕竟这是我的任务,关系到我们组的成绩呢。慢慢的,一个网页一个网页的翻,越看越感兴趣,由blog引出的很多问题都很值得关注,都值得深刻去思考。

从研究blog当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品质,每个人的品质,性格,就反应出了当今社会的状态,精神面貌。往大了说点,国外blog与中国blog的对比,就能看出我国与国外的差距,尤其是与强国之间的差距。由此引发的思考,很值得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去思考,需要我们去改变这一切。

通过这次对blog的研究,我感觉自己收获很多,知识也丰富了许多,身上更有了一份责任感,为了祖国的未来,努力的去奋斗!

克热木:

通过这几周的关于博客的研究我对现在博客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它的有用,功能,使用方法,作用,它现在我国的网页的发展中的作用,对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新面貌有了一些比较深刻的理解。知道了现在人民的对博客的需要,用博客来的一些方便。我以前想着博客是一个个人写日志的,上传图片的一个个人主页,但是这次研究后我知道了博客不只是那样还有很多功能,用博客跟别人共同享受各种资源,演示到自己的能力等等很多对自己和别人带来方便的功能。现在的博客更个性化了,在博客上发表对各科学,各门类事物的见解和理解,看法。现在的博客有开发性,技巧性等等很多好地方。总之,博客适合于各类人群,博客就为人群展示自己才能与技艺的一个好平台。

李元晨:

网工总结

经过几个星期对RSS的不断学习,令我不再对RSS一无所知。

定义:RSS也叫聚合RSS是在线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

特点:  

1.来源多样的个性化“聚合”特性

2.信息发布的时效、低成本特性

3.无“垃圾”信息、便利的本地内容管理特性

我认为RSS最大的特点就是你订阅后当网页有更新后,它会将更新信息传给你。而WEBRSS阅读器更是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就可以获得RSS阅读的便利,并且可以保存阅读状态,推荐和收藏自己喜欢感兴趣的文章。通常在时效性比较强的内容上使用RSS订阅能更快速获取信息,网站提供RSS输出,有利于让用户获取网站内容的最新更新。

过多的就不在赘述了,通过这几个星期的研究虽然很繁琐,但是毕竟还是学到了新知识,而且我也下载了新浪点点通阅读器,在阅读器上可以阅读各种文章小说以及实事,不仅方便使用而且也让我增长了见识。研究的经过虽然辛苦,但是看着收获的果实,再多的辛苦也就都不觉得了。

张子硕:

这几个星期对微博进行了研究,感觉收获很多,不仅了认识了微博,还有很多其他的感触。

微博是个很简单的信息平台,经过调查我们看出作为新生事物的微博迅速在互联网上流行,并对整个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微博是如何适应环境并占领市场?我认为不是技术新,而是作用新。如今互联网十分普及,并与手机联系起来。也就是说使用互联网的是大众,大众就是市场,微博正式由于简单实用的特点,由于没有新技术的特点受到大众的欢迎,所以微博于手机结合,与QQ结合。

用过微博的人都应该认同这样一句话“尽管海量的信息中有我不想知道的,但是我不会就此减少对它的使用,看过了便该忘却。现如今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新生事物信息的传输都是依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何在网络这个大环境中筛选除有用的信息,找到我们感兴趣的,找到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并且努力去实践,才是应该做的。

阅读(9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