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1414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2010-11-11 20:44:50

 

                            个人总结

 

石佳:1081000077  这周得工作依旧是继阅读帮助文档,我负责的部分是游戏中对象的运动部分。通过这一周的上机实践练习,我学会了如何让对象改变它的方向,学会了让对象运动的更加形象,轨迹更加漂亮。由于这个游戏的例子太长,所以我们只是每人负责其中的一部分,对其他部分,我也阅读并尝试制作了,只是效果还不是很理想。下周就是12周了,大部分小组都应该进行收尾工作了。希望我们小组在共同的努力下页能圆满的完成任务,不辜负老师的希望。

 

任秋双 1081000076:这周我们主要学习的是关于一些动态鱼以及一些场景的演示和设置,首先,我们需要新建一个项目,然后加载一些图片的资源,如我们的背景图片、静态以及动态鱼、岩石图片。然后通过对我们的背景,岩石以及鱼进行一些层的设置,加入图片到场景之后,首先需要将图片设置为合适的尺寸。由于之前我们已经学习过关于层的设置,所以现在设置起来比较简单,只是需要考虑这些层具体怎么设,应该设置为多少。正如岩石和岩石之间,岩石和背景之间以及岩石和鱼之间的应该怎样的设置才能给人一种更好的空间效果。

 

李萌 1081000068:在这周里,我学到了引入图片以及制作fishdemo一些简单的应用。通过对不同的图片设置不同的层次展现出更加符合场景所需要的效果。还有就是使用添加游戏脚本的方法对场景中的对象添加事件,从而引起对象的运动。在翻译的同时我更加了解并明白了引发对象运动的代码的含义。

 

 

马丹惠 1081000073:这周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制作小鱼吃食的场景。按照帮助文档所说的,一步一步来,看似很难的东西经过一点点的分解,最终变得简单多了。通过添加文档中给出的函数以及对一些碰撞参数进行设定,可以实现鱼食与鱼的碰撞以及鱼吃掉食物之后,食物又再生的过程。通过练习这个例子的制作,我可以摸索着再进一步扩展,然后将这里的碰撞应用到我们项目的游戏中。

 

于春雪1081000094

这周我负责翻译“Fish Game”中如何制造障碍,主要的障碍就是那些在海底的矿石,通过让鱼和矿石碰撞产生爆炸,达到让游戏者失去生命的目的。这些矿石可以被设置为上下浮动或是下坠等状态,作为游戏中通关的障碍。可以通过复制设定好的障碍,布置多个陷阱,以增加游戏的困难度。布置陷阱需要添加很多函数到我们的脚本中,这样我们设置的陷阱才能够按照希望的那样产生作用。

 

田冲 1081000081:这周我学习了如何使用动态界面,如何使我们游戏中的物体运动起来。通过创建指令码文件并编写指令命令,设置边界限制以及碰撞,使鱼可以在屏幕中来回游动及收集食物。同时还可以使用辅助功能设置鱼游动的速度,最后使用copy,复制更多的鱼,使它们在水底游动就像真的鱼一样!学习了这些非常实用的制作手法后运用到游戏中将会使我们的游戏有更多丰富有趣的体验。

 

王梦婕 1081000086:这周我学会了使用动态效果,可以使不同的对象有不同的运动效果,这样使我们的游戏更加有趣,更加生动。还学会了在游戏中收集食物来使对象变大或变小,还可以随意更改增长幅度。对于我们的游戏来说更生活化,更合理了!在学习torque中,我们不是一帆风顺,期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有时按照教程去设置对象运行后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只好自己去调试,去碰,去找,最终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终于调试成功。通过这次学习,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宋欢 1081000078:  本周学会了如何为对象配置数据块,让鱼按照你的意图去游动;还有如何曾加水中的波形,使鱼的游动更加逼真形象,栩栩如生。剩下的还有添加给场景中添加泡沫颗粒和光束粒子,有了这些效果,能够让我们的2D世界更加趋近与真实。下周就是12周了,转瞬间这个项目就快结束了,匆匆走过,让人来不及品味。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收获,如此而已。

阅读(11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