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70184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C/C++

2010-10-31 16:57:56

1030日总结

通过我们对题目的理解,以及这些天对于相关资料的查阅我们发现,所谓“低功耗高可靠低延时嵌入式软件编写技术的研究”,其实也是一个嵌入式编程代码优化的问题。虽然C语言编译器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代码优化,但大部分由编译器执行的优化技术仅涉及执行速度和代码大小的平衡,不可能使程序既快又小,因而必须在编写程序时采取必要的措施。

关于这一方面的论文相对较少,而且大部分都只列举了一部分编程技巧,没有比较全面的总结,但这也正是我们研究的目的。

但是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有相当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研究,并且前人已经做了一部分的工作。代码的优化,不仅拘泥于变量的设定、循环的设置以及if的安排,还有许多其他的方面,其中资料较多的就是编程习惯,这个“习惯”包罗万象,指针、结构体等许多方面都在文章中被涵盖。

可以看到,我们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去做,可以去总结、归纳的。

但是在几乎所有的文章中,只看到了作者列举了许多的技巧,但是并没有看到他是如何得出结论的,我们小组的成员也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方法能够让我们在实践中检测一下这些方法是否真的能够提高程序的效率或是可靠性。这就涉及到了软件测试的一些内容,而我们也将继续寻找这样的方法来有力的支撑我们的论文。

阅读(96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31 19:11:3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