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0560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0-08 11:52:52

网络工程第一次阶段性报告

1081000016 何淼

网络工程课题研究选择已经告一段落,我们组选择了“blog,RSS,twitter,wiki,微博与博客的比较”这个题目。

由于我个人有过使用blog的经验,并且使用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我们组由我担当组长。

我组组员如下:刘梦阳、李元晨、张铁亮、张子硕、可热木麦麦提

在上一周,由于赶上十一,我给组员们各自分配了任务,每个人选择一个项目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然后再对另外四个进行对比。我个人认为应对五个网络平台都进行实践,这样才能更为了解它们的功能。

张铁亮和可热木负责的是blog的研究,在这之前,他并没有使用过blog,所以这周他在新浪上申请了一个blog空间进行实践。blog全名为

Web log,缩写为blog。作为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现如今已被广大用户所熟知并使用着。起初blog仅作为个人交流使用,现在有着各种各样的使用方式,有的是几个人共同维护一个blog,作为一个宣传平台进行商业化的运作;有的是亲朋好友相互之间进行交流,作为一个家庭共同的空间等等。众多blog的种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交流方式也更为多样化。

张子硕选择的题目是微博,微博即MicroBlog微型博客,全世界最早的微博可以说是美国的twitter了,twitter是我负责研究的平台。虽然说是微型博客,可是它与博客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微博并不大篇幅的发表文章和言论,一般仅仅更新一百多甚至仅仅几十个字,可以说是心情和个人主见的发表平台,并且微博的门槛较低,没有必要有很高要求,语言只言片语即可,并且可以通过手机等便携式移动网络随时随地进行个人微博的更新。

Twitter中文称推特,是美国的著名微博交流平台,是一个社交网络及微博客服务的网站,它利用无线网络,有线网络,通信技术,进行即时通讯,是微博客的典型应用.它允许用户将自己的最新动态和想法以短信息的形式发送给手机和个性化网站群,而不仅仅是发送给个人。Twitter是可以让你播报短消息给你的朋友或“followers(跟随者)”,它也同样可允许你指定哪个你想跟随的Twitter用户,这样你可以在一个页面上就能读取他们发布的信息。Twitter最初计划是在手机上使用,并且与电脑一样方便使用。所有的Twitter消息都被限制在140个字符之内,因此每一条消息都可以作为一条SMS短消息发送。这就是Twitter迷人之处的一部分。

李元晨负责的是RSS。我们有时在浏览网页时经常能发现桌面右下方提示你该网站可以订阅RSS,这就是RSS的便捷之处,你可以随时随地的关注你想要了解的话题,且针对问题,就是说你关注什么它就会给你即时提供信息,无垃圾信息骚扰。最为方便的是,它会自动的给你更新信息,不用手动刷新关注。

刘梦阳关注的是wiki,即维基。国内普通用户很少关注维基,一般都是“百度知道”来了解某一特定问题,wiki也是一样的,大家共同关注同一个问题,有针对性的维护一个页面,更新其内容,就好像百科全书一样,所以一般称之为维基百科,内容十分的丰富。现如今,wiki已经不是专门的维基百科的代名词,许多类似的东西都可以称之为wiki了。

以上就是我们在上周所做的阶段性研究,主要以了解基本知识为主,对今后更为深入的了解做一个较好的铺垫。

阅读(1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