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8520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294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9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6 15: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3年(9)

2011年(26)

2010年(33)

分类: C/C++

2010-10-21 10:01:13

KB Kb Kbps 相关单位的区别和换算

做技术也好几年了,在这行,其实学的时候存在好多的误点,如果不一一的去找答案,很容易为自己埋下N多问号,从而这学不下那学不下。这个问题还是我一年半前才去解决的,特此写下,好方便大家和自己以后温习.

基础知识:

在计算机中把8位二进制数作为一个位组,称为一个字节(简写为 B )。字节通常用来作为计算机存储信息的单位。1个字节容纳一个西文字符,2个字节容纳一个汉字。

;内容来自

人们把1024字节(1024B)称为一千字节(1KB),把1024千字节(1024KB)称为 1 兆字节(1MB),把1024兆字节(1024MB)称为1吉字节(1GB ),把1024 吉字节(1024GB)称为 1 太字节(1TB )。

K是千 M是兆 G是吉咖 T是太拉

8bit(位)=1Byte(字节)

1024Byte(字节)=1KB

1024KB=1MB

1024MB=1GB

1024GB=1TB 

容量是大写的  B 而传输的速度是小写的  b

bps  是bits per second的缩写,表示比特/秒。    

Bps  是bity per second 的缩写,表示字节/秒。    

这个 p 又可以写成 / ,  S 是秒的缩写,所以  bps = b/s  

Kb和KB的区别:计算机中的信息都是二进制的0和1来表示,其中每一个0或1被称作一个位,用小写b表示,即bit(位);大写B表示byte,即字节,一个字节=八个位,即1B=8b;前面的大写K表示千的意思,即千个位(Kb)或千个字节(KB)。表示文件的大小单位,一般都使用字节(KB)来表示文件的大小。

;最实用的电脑信息技术

Kb和Kbps的区别:首先要了解的是,ps指的是/s,即每秒。Kbps指的是网络速度,也就是每秒钟传送多少个千位的信息(K表示千位,Kb表示的是多少千个位),为了在直观上显得网络的传输速度较快,一般都使用kb(千位)来表示,如果是KBps,则表示每秒传送多少千字节。

我们常说的 网速是多少 都是用 KBps 来表示的,而说 所拉的网线是多大的`就会说是 Kbps 来表示。如我上个月拉了一条 10M 的光纤。完整的说就是 10M bps 了, 而网速的话就要换算一下才可以的了。

;转载请注明 广西电脑技术专题站Gxmmc.com

因为 8b = 1 B   就是  八个位 等于 一个`字节,这个 p 又可以写成 / ,  S 是秒的缩写,所以  bps = b/s   ,所以

8Kbps = 1KB / s    等价于   8Kbps = 1KBps   等价于  8千个位/每秒 =  1千个字节/每秒

好了,现在是够明了的,我们来反推算下    8千个位/每秒 =  1千个字节/每秒  同时去除 千 和 每秒 得出 8个位=1个字节。 ;本文来广西电脑技术专题站

OK,看了上面的,相信大家都理解了吧?现在来计算下 比如 我们常见的百兆内网,那内网的文件传输速度是多少呢?

百兆内网 = 100Mbps    内网文件理论传输速度等于  :

公式:8Kbps = 1KB / s       100Mbps = ?KB / s      100 除以 8  =  12.5M /S

同理

千兆网络 = 1Gbps  内网文件理论传输速度等于  :

公式:8Kbps = 1KB / s       1000Mbps = ?KB / s      1000 除以 8  =  125M /S

上述都属于理论值,实际是达不到的,为什么说是理论呢?因为文件传输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制约,比如 硬盘就是一个瓶颈,传输文件肯定是要读文件的,读的速度跟不上发送的自然要等待了,也就自然会慢了,还有线路的、客户机的....... ;内容来自

阅读(5830)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24 16:37:14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