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2435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2689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89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7 19:39
个人简介

一个有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的人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2)

2013年(6)

2012年(11)

2011年(33)

2010年(12)

分类: HADOOP

2015-02-03 15:46:37

额外的MapReduce功能
 
图4.6 插入了Combiner的MapReduce数据流
  Combiner:前 面展示的流水线忽略了一个可以优化MapReduce作业所使用带宽的步骤,这个过程叫Combiner,它在Mapper之后Reducer之前运行。 Combiner是可选的,如果这个过程适合于你的作业,Combiner实例会在每一个运行map任务的节点上运行。Combiner会接收特定节点上 的Mapper实例的输出作为输入,接着Combiner的输出会被发送到Reducer那里,而不是发送Mapper的输出。Combiner是一个 “迷你reduce”过程,它只处理单台机器生成的数据。
  词频统计是一个可以展示Combiner的用处的基础例子,上面的词频统计程序为每 一个它看到的词生成了一个(word,1)键值对。所以如果在同一个文档内“cat”出现了3次,(”cat”,1)键值对会被生成3次,这些键值对会被 送到Reducer那里。通过使用Combiner,这些键值对可以被压缩为一个送往Reducer的键值对(”cat”,3)。现在每一个节点针对每一 个词只会发送一个值到reducer,大大减少了shuffle过程所需要的带宽并加速了作业的执行。这里面最爽的就是我们不用写任何额外的代码就可以享 用此功能!如果你的reduce是可交换及可组合的,那么它也就可以作为一个Combiner。你只要在driver中添加下面这行代码就可以在词频统计 程序中启用Combiner。

		
conf.setCombinerClass(Reduce.class);

Combiner应是Reducer接口的实例,如果你的Reducer由于不可交换或不可组合不能作为Combiner,你仍可以写一个第三方类来作为你的作业的Combiner。

容错性
  使用Hadoop来运行你的作业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的高容错性,就算在由高失败率的节点或网络组成的大集群内运行的作业,Hadoop都可以让作业成功完成。
 Hadoop实现容错的主要方法就是重新执行任务,单个任务节点(TaskTracker)会不断的与系统的核心节点(JobTracker)进行通 信,如果一个TaskTracker在一定时间内(默认是1分钟)无法与JobTracker进行通信,那JobTracker会假设这个 TaskTracker出问题挂了,JobTracker了解给每个TaskTracker赋予了那些map和reduce任务。
  如果作业仍 然在mapping阶段,其它的TaskTracker会被要求重新执行所有的由前一个失败的TaskTracker所执行的map任务。如果作业在 reduce阶段,则其它的TaskTracker会被要求重新执行所有的由前一个失败的TaskTracker所执行的reduce任务。
Reduce任务一旦完成会把数据写到HDFS。因此,如果一个TaskTracker已经完成赋予它的3个reduce任务中的2个,那只有第三个任务 会被重新执行。Map任务则更复杂一点:即使一个节点已经完成了10个map任务,reducer仍可能无法获取这些map任务的所有的输出。如果此时节 点挂了,那它的mapper输出就不可访问了。所以已经完成的map任务也必须被重新执行以使它们的输出结果对剩下的reducing机器可用,所有的这 些都是由Hadoop平台自动操作完成的。
  这个容错性强调需要程序的执行没有副作用影响,如果Mapper和Reducer有自身的标识并和 外部有通信,那重新执行一个任务可能需要其它节点去和新的map或reduce任务实例进行通信,并且重启的任务可能需要重建它们的中间状态。这个过程是 很复杂的并且容易出错。MapReduce通过去除任务标识或任务间的通信而大大简化了这个问题。单个任务只能看到它自己的输入和输出,这样就使得错误与 重启过程变成清晰可靠。
  推测性的执行(Speculative execution):Hadoop系统有一个问题,它把任务 分派到很多个节点,其中很有可能有一些慢的节点会限制剩下程序的执行速度。举个例子,如果有个节点内有一个比较慢的磁盘控制器,那它读取输入数据的速度可 能只有所有其它节点的速度的10%。所以当99个map任务都已经完成了,系统仍在等待最后那个比较耗时的map任务完成。
  通过强迫任务独立 运行于其它的任务,使得单个任务之间不会知道它们的输入数据来自哪里。任务相信Hadoop平台会派送合适的输入到它们那里。因此,对于相同的输入数据, 我们可以并行多次处理以利用不同机器的负载能力。因为作业中大多数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Hadoop平台会在几个空闲的节点上调度执行剩余任务的拷贝,这 个过程叫做推测性的执行。当任务完成时,它会向JobTracker通告。任何一个首先完成的拷贝任务将成为权威拷贝,如果其他拷贝任务还在推测性的执行 中,Hadoop会告诉TaskTracker去终止这些任务并丢弃它们的输出,接着Reducer会从首先完成的Mapper那里获取输入数据。
 推测性的执行默认是启用的,你可以通过设置JobConf中的mapred.map.tasks.speculative.execution和 mapred.reduce.tasks.speculative.execution为false来禁用mapper和reducer的推测性的执行。

阅读(10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