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LINUX

2012-10-30 15:55:55

一. 两个必要响应头Accept-Ranges、ETag
        客户端每次提交下载请求时,服务端都要添加这两个响应头,以保证客户端和服务端将此下载识别为可以断点续传的下载:
Accept-Ranges:告知下载客户端这是一个可以恢复续传的下载,存放本次下载的开始字节位置、文件的字节大小;
ETag:保存文件的唯一标识(我在用的文件名+文件最后修改时间,以便续传请求时对文件进行验证);
Last-Modified:可选响应头,存放服务端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用于验证


二. 一个重要请求头Range
Range:首次下载时,Range头为null,此时服务端的响应头中必须添加响应头Accept-Ranges、ETag;
              续传请求时,其值表示客户端已经收到的字节数,即本次下载的开始字节位置,服务端依据这个 值从相应位置读取数据发送到客户端。

三. 用于验证的请求头If-Range、
       当响应头中包含有Accept-Ranges、ETag时,续传请求时,将包含这些请求头:
If-Range:对应响应头ETag的值;
Unless-Modified-Since:对应响应头Last-Modified的值。
        续传请求时,为了保证客户端与服务端的文件的一致性和正确性,有必要对文件进行验证,验证需要自己写验证代码,就根据解析这两个请求头的值,将客户端已下载的部分与服务端的文件进行对比,如果不吻合,则从头开始下载,如果吻合,则断点续传。

四.  速度限制
        程序中加入了速度限制,用于对客户端进行权限控制的流量限制。

更详细的介绍:

阅读(103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