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8975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597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7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3 23: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1)

2016年(10)

2015年(27)

2014年(2)

2013年(30)

2012年(197)

2011年(44)

分类: LINUX

2016-12-05 01:11:14

 

win7下安装rhel7(redhat enterprise Linux 7) 双系统

标签: 
 759人阅读 评论(0)  举报
 分类:
Linux/centos(4) 

首先需要的材料是:win7 ,rhel7 ISO镜像 和 EasyBCD


然后将磁盘格出3个分区,卷标分别是:I(RHEL7) ,J(GEN) 和K(SWAP)要注意格出来的三个分区都是FAT32格式的。

NTFS  不认。我分的大小是I :19.5g ,J :43g 和K (16G因为笔者的物理内存是8G所以分16G)

还有如果直接用win7系统自己分的话超过32G就不能分为FAT32格式了,所以可以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DiskGenius。

啰嗦几句: J(GEN)用来挂载 Linux 的/ 目录。 K(SWAP)用来格式化成Linux的SWAP分区。


用红颜色标注的是下图画红圈的卷标:  RHEL7这个卷标重要!引导的时候要改路径,不然找不到安装文件




之后就是往I盘里加入如下内容:



images和isolinux文件夹都是在ISO文件解压后的目录中。把他放置成上图所示。

initrd.img和vmlinuz都是在images的pxeboot目录下。

把它取出来。放置成上图所示。



接下来就是用到EasyBCD了,根据我在图上标的数字一步一步的点:



然后就可以重启进入安装环境:

别选win7,选第二个选项


然后进入安装环境ps:(重点来了) 



这里的LABEL=RHEL7就是刚才I盘的卷标,不改的话会因为找不到安装ISO文件而失败。

后面就是简单的图形界面的安装了。

就上一张关键的分区图片。


因为笔者已经安装成功,所以会显示已经有rhel7安装上,GEN卷标的盘符格式化成/,

SWAP卷标的盘符格式化成 swap

接下来就是安装了。安装完重启下就可以尽情使用了。

阅读(8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