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8853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597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7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3 23: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1)

2016年(10)

2015年(27)

2014年(2)

2013年(30)

2012年(197)

2011年(44)

分类: LINUX

2016-06-11 01:26:25

 现在电脑的配置越来越高了,UEFI启动GPT分区模式可以识别最多128个分区,支持2.2T以上的硬盘。这些配置一般都用于服务器的,现在也开始贫民化了。也就是说我们普通人也能用服务器般的电脑,但是对于目前来讲,我们还用不上这么高的UEFI启动,GPT分区模式,不过,随着win8(据说如果你安装的是Win7(无论32位还是64位),你的硬盘分区肯定是MBR模式。如果你安装的是32位的Win8,你的硬盘分区仍然是MBR模式。只有你安装的是64位的Win8,你的硬盘分区才可能是GPT模式。)的推广以及大硬盘(2.2T)的出现,UEFI启动GPT分区是未来的趋势。但是在UEFI启动模式下,想安装win7,Linux双系统几乎不可能,不能成功,本人在搜索网络寻求帮助的过程,领悟并终于解决了这一疑难。
     UEFI对应GPT分区,Lengacy启动对应传统的MBR启动,正常的情况下新电脑UEFI启动是开启的。如果我们在电脑上安装win7系统,然后利用U盘安装或者按照网上的方法()安装Ubuntu系统,装到系统分区的时候就出问题了,Linux无法识别win7系统的分区情况,显示的是整个未分区的硬盘,如果执意要继续,接着就提示不含GPT(GUID Partition Table)分区,或者GPT分区不存在,建议创建,如果继续下一步,好了,之前安装的win7就消失了,只剩下Linux(Ubuntu)了。
      想了很久,也学习了很多,终于给解决了。先按照正常的方法装好win7(或者win7已经装好了),并且已经按照网上的方法预留出一个未使用的硬盘空间给Linux系统,进BIOS,将Boot下面的UEFI/Legacy 项设置成Legacy only,F10,保存退出,然后进入Ubuntu安装,到Linux分区的时候,就和安装一样了,就能正常安装了。
      可能原因是电脑默认情况下UEFI启动(Lengacy)是开启的,Win7(无论32位还是64位)只识别Lengacy,只会用MBR分区模式,安装完win7后,电脑只有MBR分区信息,接下来安装Ubuntu 14.04的时候,Ubuntu自动识别为UEFI启动的GPT分区模式,因此就找不到GPT分区模式(当然也没有,因为win7采用的是MBR分区模式),于是识别不了win7的分区信息,我们看到的是整个未分区的硬盘。忍痛割(当然win7系统也用不上UEFI启动的GPT分区模式),只好舍弃UEFI启动的GPT分区模式,只开启传统的MBR分区模式,即Boot下面的UEFI/Lengacy 项设置成Legacy only。这下好了,关闭掉UEFI,只剩下Lengacy,只有MBR分区模式,和传统电脑一样了,也就能安装成功了。
     采用UEFI启动安装双系统,就只能装win8(64位),Linux双系统了,目前我还没来得及测试,不知道能否行的通。
阅读(15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