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851
  • 博文数量: 13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3 21: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5)

2016年(99)

2015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6-07 00:23:48

原文地址:Ubuntu root 密码忘记-恢复 作者:long_yii

方法一:

   如果用户具有sudo权限,那么直接可以运行如下命令:

   #sudo su root

   #passwd

   #更改密码

   或者直接运行sudo passwd root命令就可以直接更改root密码。

   有关sudo su的区别:

   1.共同点:都是root用户的权限;
   2.不同点:su仅仅取得root权限,工作环境不变,还是在切换之前用户的工作环境;sudo是完全取得root的权限和root的工作环境。

   参考:http://www.cnblogs.com/ljf181275034/archive/2011/09/14/2176704.html

方法二:

    如果用户不具备sudo权限,则方法一不能用,并需进入GRUB修改kernel镜像启动参数。本文使用的ubuntu版本为11.04,具体过程如下为:

   1重启电脑安ESC键或者F2键进入GRUB引导模式如下图所示,选择第二行的recovery mode。

   2 安e进入recovery mode 编译kernel进行启动参数

   3 在linux /boot/vmlinuz...这一行后面添加 quiet splash rw init=/bin/bash。然后ctrl + x 就可以直接运行。

   4 运行后系统直接进入root mode,此时运行passwd命令更改密码。
阅读(5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