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6250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209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03 10:16
个人简介

IT狂人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3年(6)

2012年(32)

2011年(10)

2010年(2)

分类:

2011-08-19 15:06:24

安徽一班主任篡改31名学生高考志愿被批捕

学生家长向记者出示“委托书”

2011年高考的“硝烟”逐渐散去,可是,对于安徽全椒县二郎口镇三圣中学原高三(1)班部分上了专科线的学生来说,他们的心依然未定。一周前,他们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了,而篡改者竟是班主任杨文祥老师。记者了解到,杨文祥私自篡改了30多名学生的志愿,东窗事发后已被批捕。

多名高考生志愿被改

8月16日,记者在全椒县三圣中学门口,找到了几名当事学生的家长。王成芝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小宇(化名)今年高考达到专科线,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却被改成了南昌职业学院。家长们说,高三(1)班有六七十名学生,被改志愿的学生有30多人,大部分是上了专科线的学生,其中不少人第一志愿被改成了“南昌职业学院”,另有3名上了三本线的学生,志愿被改为省内另外一所三本院校。

一名已达到三本分数线却被改填志愿的学生何木(化名)说,“我本来报考的是烟台南山学院,录取结果却成了另外一所学校,问班主任杨文祥老师,他说我‘撞车’了,可我明明没填服从志愿啊。”直到他带着父母去质问杨老师,对方才承认是自己将志愿改了。

喻遥(化名)今年考了37分,第一志愿报考合肥师范学院,也被班主任杨文祥改成了南昌职业学院。

喻遥的父亲回忆说,月初7孩子第一次填完志愿草表后就交给学校了,按理说7月28日喻遥本该去学校上机确认志愿的,但杨文祥却让其在家“等候通知”喻遥的父亲说,班上有的孩子不放心,还是去了学校,却被告知8“如果和草表一样的话,就回去吧,会有专人帮忙上机录入”。

7月30日,喻遥的父亲让喻遥去了杨文祥家中。“孩子回来就告诉我说志愿被改了!还说杨文祥告诉他,江西的那个学校好。”得知儿子的志愿被改后,他十分愤怒,“真是岂有此理!就算是好学校,也不能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改呀!”

班主任“整出”委托书

王成芝告诉记者,8月7日早上5点多,孩子的父亲接到杨文祥的电话,“说孩子的档案搞丢了,让孩子赶紧去他家签个字,不然上不了。”接到电话后,父子俩6点多就出门了。“他爸把小宇送到杨老师家楼下就回来了。”王成芝说,当时7点还不到,已有很多同学在那了。“杨老师拿出一张纸,让大家在上面签字,说不签的话志愿走不掉。太相信老师了,小宇没怎么看纸上的内容就签了。直到有学生打电话告诉家长:这份要大家签名的是一份自愿请班主任代填志愿的‘委托书’。”随后赶到的家长质疑,志愿填报早已结束,为何突然在8月7日要签这样一份协议?是不是高考志愿被班主任改掉了?但当时杨老师一口否认。

在签过所谓的“委托书”之后,感觉不对劲的家长们曾多次来到三圣中学“讨说法”。王成芝告诉记者,月9日上午,8 三圣中学的校长秦邦从把十几名在“委托书”上签字的家长叫到一间教室里,承认孩子们的志愿被改过了。王成芝说,杨文祥当时也出现了,他说是他的错,“ 说对不起孩子们。”当天下午在高三(1)班的教室里,杨文祥与妻子一起,跪在几十个学生和家长面前。“杨老师不停地说自己昏了头,对不起大家,当时还有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在。”

学生的志愿已改回来

前天,记者从全椒县纪委了解到,对杨文祥老师篡改学生志愿一事纪委已介入调查。据了解,学生之前都曾填写过志愿草表,杨文祥帮他们输入电脑时,改了部分学生的志愿。全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林说:“8月14日杨文祥已被双规,前晚他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本次风波完全是杨文祥的个人行为,学校和县领导知情后都感到震惊。

胡林说,8月13日县里得知此事后,立即向滁州市和安徽省教育厅汇报了情况。省教育厅连夜开会,责成滁州市和全椒县做好处理工作。“厅里经过研究,决定给予照顾,批复了特殊政策,准许相关学生重新填报志愿。”胡林说,8月14日,学校通知了所有相关学生和家长去学校,集体签字,重新填报志愿。

他说,即使有极个别学生没有签字重填志愿,他们也按照学生之前填报志愿的原始笔迹,帮其填报。

改志愿可能有利可图

在采访中,多名家长向记者提到,杨文祥还是学校教务处的一名领导。“我们都猜他是为了钱,利用职务之便,把孩子卖了。”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杨文祥每为职业院校“推荐”一名学生,可从中获利300元。“这还要学生最后被录取了才行,弄出这么大动静,获利最多数千元。为了这么点蝇头小利竟然干出这样的事,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本次事件总共涉及多少学生?胡林告诉记者,大概有31名,这与家长们的说法基本一致。

阅读(8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