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93592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101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12 19: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1年(11)

2010年(28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10-29 15:18:33

今天早晨七点多,托管商机房客服务人员来电话说服务器down了,并做了Reboot。他们没有关于这次当机的详细记录。如果不是机房电源的问题,那服务器系统安全上可能存在问题,否则不会无缘无帮的当机。
  分析了一下服务器日志,可以判定服务器在凌晨三点发生了一次reboot。在那个时间段内有一条日志:
事件类型: 信息
事件来源: USER32
事件种类: 无
事件 ID: 1074
日期:   2006-7-13
事件:   3:05:10
用户:   NT AUTHORITY\SYSTEM
计算机: ***-**0806
描述:
进程 winlogon.exe 已因下列原因为用户 NT AUTHORITY\SYSTEM 开始计算机 ***-**0806 的 重新启动: 没有找到这个原因的标题
原因代码: 0x80020002
关机类型: 重新启动
注释: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数据:
0000: 02 00 02 80
  在微软技术支持网站上找不到事件ID为1074的解释记录。在查询原因代码0x80020002时,发现两篇文章提到了这个问题:
  另一篇发表在SecurityFocus.Com上的 RE: WSUS overriding GPO for reboot
  Tim Rain解释的比较详尽些,虽然他说提XP应用,但是对服务器版本也应该同样适用的。可以断定的是,是因为Windows Automatic Update服务惹的祸,这几天微软确实发布了几个升级补丁。因为它导致了不可预期的重启动。不过这次自动重启却使服务器down机,就有些怪了。暂时只能假想系统升级时更新的补丁在生效前先停用了很多服务,自动重启时没能顺利恢复这些服务。需要观察几天。
  Update(2006-8-8):已经和机房工作人员确认,服务器的BIOS设置也存在问题。在重启动时,我的服务器需要按键盘F1键才能继续。这通常是在系统硬件自检时发现缺少必要的外设时系统会挂起。正好我的服务器安装系统升级更新自动重启动,但在硬件自检时发现没有键盘不能通过挂在当场。但是服务器一般不会专门提供一个键盘用于自检。已经要求机房人员在合适的时候重新设置BIOS跳过这项硬件自检。
 
如果不想让系统自动重启,选择第二项“下载更新,但是由我来决定什么时候安装。”就可以了。
 
 
1.依次选择“开始→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

  2. 选择“高级”选项卡,在“启动和故障恢复”下,单击“设置”按钮。

  3. 在“系统失败”下,取消勾选“自动重新启动”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阅读(76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