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92313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101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12 19: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1年(11)

2010年(282)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10-11 13:58:54

今天一朋友在AIX 5.3上创建了一个LV后,挂载不上去,后来帮忙操作了下,顺便截图下来发到博客里作为笔记吧。
首先创建逻辑卷smit lv ,这里没多大问题就不细述了。
 
 
输入要创建的逻辑卷名、所属卷组、分配多少个LP、创建在哪块磁盘上等,另外还可以设置镜像,默认是只有一份镜像的,即不做mirror。
 
 
到此LV创建成功。
下面添加并挂载文件系统 smit fs
 
因为默认情况下AIX创建的Logical Volume Type为JFS,所以这里选择Journaled File Systems,
 
 
接下来这步是关键,因为前面已经创建好了LV,所注意这里选择“在一个定义的LV上添加文件系统(Add a Journaled File system on a Previously Defined Logical Volume)”,
 
这里选择要创建的文件系统类型,选择标准文件系统
 
接下来可以按Esc+4 选择或者手工输入前面创建的逻辑卷名 test1111,本例中我用选择的(这样可以避免手工输入出错)
 
输入挂载点,这里我挂载到/home/test1111上;系统重启时自动挂载,选择yes,还有其他的选项根据需要相应设置。
 
回车运行
 
这样文件系统就添加完成了,下面查看挂载情况。
 
df -k 可以查看当前已挂载的文件系统磁盘空间使用情况,当然这里使用不加任何参数的mount命令也是可以的,输出显示test1111当前未挂载。
查看设备 ls /dev/test*
 
挂载文件系统,AIX下的挂载命令跟Linux下一样,都是使用mount命令。
 
再次查看文件系统当前的挂载情况,验证挂载是否成功。
 
输出显示/dev/test1111已成功挂载到/home/test1111,至此,创建逻辑卷、添加文件系统以及文件系统挂载都结束了。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l_xunzhao/archive/2009/03/13/3988256.aspx
阅读(4814)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11 17:39:09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