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93014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101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0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12 19: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1年(11)

2010年(28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08-12 21:27:38

症状

尝试将基于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与未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的网络时间协议 (Network Time Protocol, NTP) 服务器同步时,同步可能失败。出现此问题时,系统日志中可能会记录以下事件:


类型: 信息
来源: W32Time
类别:
事件 ID: 38
日期: Date
时间: Time
用户: N/A
计算机: ComputerName
描述:时间提供程序 NtpClient 不能访问,或当前正在从 NTP_server_IP_Address 接收无效的时间数据。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类型: 警告
来源: W32Time
类别:
事件 ID: 47
日期: Date
时间: Time
用户: N/A
计算机: ComputerName
描述:时间提供程序 NtpClient:在尝试联系它 8 次以后没有收到来自手动配置的对等端 NTP_server_IP_Address 的有效响应。此对等端将不再被作为时间源,并且 NtpClient 将尝试用此 DNS 名称发现一个新的对等端。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类型: 错误
来源: W32Time
类别:
事件 ID: 29
日期: Date
时间: Time
用户: N/A
计算机: ComputerName
描述:时间提供程序 NtpClient 配置为从一个或多个时间源获得时间,但是,没有一个源可以访问。在 15 分钟内不会进行联系时间源的尝试。NtpClient 没有准确时间的时间源。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原因

计算机使用对称主动模式发送同步请求时,可能会出现此问题。默认情况下,Windows Server 2003 域控制器被配置为时间服务器,并使用对称主动模式发送同步请求。某些未运行 Windows NTP 服务器只响应使用客户端模式的请求。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对“Windows 时间进行配置,使它在与时间服务器同步时使用客户端模式。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cmd,然后按 Enter 键。

2.

在命令提示符处,按给出的顺序键入以下命令。键入每个命令后,按 Enter 键。

?

w32tm /config /manualpeerlist:NTP_server_IP_Address,0x8 /syncfromflags:MANUAL

?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

w32tm /resync

更多信息

 “Windows 时间用于发送请求的模式是由以下注册表子项设置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

如果在此子项中,Enabled 项的值为 1,则“Windows 时间使用对称主动模式。否则,“Windows 时间使用客户端模式。

阅读(39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