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4080
  • 博文数量: 222
  • 博客积分: 9349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07 13: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2)

文章存档

2010年(222)

分类: LINUX

2010-09-01 08:13:59

在过去的一年X86服务器的市场在快速增长,对于Linux和Windows都是一片繁荣(IDC报告)。

2010年第2季度,Windows增长了28.2%,Linux服务器收入与上年同季度对比增长了30%,至18亿美元。Linux服务器营收占据整个市场的16.8%,相比增长了2.5%。

Linux比Windows更适合服务器,这是为什么?PC杂志列举了5大理由。

1. 稳定性

核心观点:Linux更新无需重启,意味着永不停止Serve,真正的Server;Linux服务器从未宕机;Linux处理多进程比Windows要好很多。

2. 安全

核心观点:Linux建立在Unix上,从开始就是为多用户设计的操作系统;几乎没有用户或应用可以访问内核;Linux也会被攻击,但是反应速度明显高于Windows;Linux文件管理一目了然,不像Windows那么隐藏文件等。

3.硬件

核心观点:Windows需要频繁的硬件升级以支持资源需求,而Linux的“身材苗条”“身形灵活”,以及优秀的可拓展性;Linux可以更轻松再配置,商业目标轻松到达。

4. TCO(总成本)

核心观点:Linux可以被轻松的获取,成本为0,即使加上企业版本的服务支持,也要比Windows便宜很多。

5. 自由

核心观点:使用Linux,没有任何商业卖家会限制你。

阅读(16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