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5563
  • 博文数量: 347
  • 博客积分: 9328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6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9 23: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7)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4)

2012年(207)

2011年(85)

2010年(50)

分类: LINUX

2012-12-10 15:26:18

 Ubuntu安装后root是没有默认的密码的,因为你还没给root设置密码,你第一个 user 是在 admin 组,他可以给 root 设置密码,所以大家不要费脑筋想当初自己设的密码是多少了,因为根本就不存在。

 端口输入如下命令:
sudo passwd root
[sudo] password for you :输入你的密码,不回显
Enter new UNIX password: 设置root 密码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重复

进入X后的注销命令
gnome环境: gnome-session-save --logout
opebox环境: openbox --exit

ubuntu修改IP
暂时修改IP:
sudo ifconfig eth0 192.168.X.X netmask 255.255.255.0 up
永久修改IP: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hwaddress ether XX:XX:XX:XX:XX:XX (此处是要设置的MAC地址)
address 192.168.X.X (此处是要设置的IP)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X.X (此处是要设置的网关)
然后重启网络配置: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OK!
阅读(1749) | 评论(4)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escarp2012-12-12 17:34:28

Larpenteur: 恩 有道理,可以试试 谢谢啊.....

Larpenteur2012-12-12 03:58:19

恩 有道理,可以试试 谢谢啊

escarp2012-12-11 15:33:12

Larpenteur: 好文啊!
顺便问个问题,A有一台机器,自己是管理员,有管理员权限。然后给B建了一个账号,并且把B加入到了超级用户组。某天,B想要通过软件中心(不想通过term.....
我想用户B输入root的密码就可以安装,而不是输入用户B自己的密码,虽然用户B也是超级用户,但对系统来说root用户只有一个

Larpenteur2012-12-11 14:36:16

好文啊!
顺便问个问题,A有一台机器,自己是管理员,有管理员权限。然后给B建了一个账号,并且把B加入到了超级用户组。某天,B想要通过软件中心(不想通过terminal)安装软件,发现系统提示输入管理员密码。B输入自己密码无效。请教:
1)如何让B能够通过软件中心安装软件?
2)如果不行,可不可以通过上述修改root密码,然后通过登录root来安装B想要安装的软件?

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