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5637
  • 博文数量: 347
  • 博客积分: 9328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6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9 23: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7)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4)

2012年(207)

2011年(85)

2010年(50)

分类: Delphi

2011-10-31 22:17:59

1,Map的key值是不能重复的,char *比较的是地址,所以认为key值相同,所以你只能插入一个元素
若要用char*做key,需要重载操作符 (T1, T2),也就是map的第三个参数,当然你用std::string做key的话,可以不用重载这个操作符。

2,char转int:
char a = '1';
int b = a-'0';
cout<

4,使用string时需要命名空间std

5,联合(union)的成员对象不允许有构造函数、析构函数、虚函数

6,STL的string内部使用了内存池,不用担心其new、delete影响性能

7,静态成员函数可以当作全局函数用,其函数地址都可以传给void*

8,C++的try-catch异常捕获有两种:同步模式和异步模式。其中前者不能捕获内存访问错误,后者可以捕获内存访问错误。 
/EHs是启用同步模式。(同   /GX)       
/EHa是起用异步模式。   
要在Release版本使用异步模式,需要加上/Eha选项,此时可以捕获到楼主的异常。 

9,C语言对于内置类型而言,pass-by-value通常比pass-by-reference高效。但在C++中,优于用户自定义(user-defined)构造函数析构函数存在,pass-by-reference-to-const往往更好。

10,创建一个静态的栈对象时,比如一个静态的全局栈变量,如果这个对象内部定义了一个this指针,那么不要在自身的构造函数中设置这个this指定,要在这个对象变量创建完毕以后在设置this指针,因为这两个时刻this的地址不相同
阅读(12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