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1046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398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6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11 21: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10年(1)

2009年(6)

2008年(8)

分类: IT业界

2009-06-17 14:20:05

以下内容由diypda的lonelyboy网友收集整理:

问题一:无法显示EV信号怎么办?
答:1、升级radio到支持EVDO版本;
    2、升级UIM卡的PRL到支持EVDO版本(建议更换带有MD5与3G字样64K的UIM卡);
    3、打10000号确认您所在的位置EVDO信号是否已覆盖。



问题二:哪些ROM支持EVDO?
答:ROM中radio版本为3.42.02以上且不带U、PRL版本为00005以上的都支持EVDO(我用的ROM中radio版本为3.42.02就可以使用EVDO上网)。



问题三:如何查看radio版本?
答:点击“开始》设置》系统》设备信息”,查看“无线版本”信息。



问题四:如何查看PRL版本?
答:点击“开始》设置》系统》设备信息”,查看“PRL版本”信息。



问题五:如何更新UIM卡中的PRL?
答:使用已入网的手机编辑短信内容“PRL”发送到“10659165”,接到4条短信后PRL即升级成功(短信最后一条将提示PRL升级成功)



问题六:为什么已经可以收到EV信号,拨号后仍然转为1X?
答:1、进入“EPST”中设置正确的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
    2、确认EPST中与EVDO相关的重要设置,具体内容如下(一般升级为带EVDO版本的radio时下面参数都已默认设置好):
     (1)“VIEW INFO”菜单下“Modem Setting”中的“Preferred Mode”值为“Automatic”、“HDR Hybrid Preferred”值为“Enable”;
     (2)“VIEW INFO”菜单下“M.IP Setting”中的“MIP_Mode”值为“Simple IP Only”;
     (3)“VIEW INFO”菜单下“Data Parameters”中的“Rev.a”值为“Enable”(如果无此项就不用设置)



问题七:如何查看AN-AAA鉴权是否通过?
答:在拨号键盘拨“##33284#”,选择“HDR”,值为1表示认证成功,值为2表示不通过。



问题八:如何获得3G上网的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
答:可通过电信10000号或电信营业厅获得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现3G暂为试商用,电信内部流程还没完善,许多营业厅与10000号人员都不知道何为AN-AAA鉴权账号,故获得比较难,AN-AAA鉴权账号可以从“EPST”里获取,其实AN-AAA鉴权账号为“VIEW INFO”菜单下“NAM SETTING”中的“IMSI”值加“@mycdma.cn”,即“[email=“IMSI@mycdma.cn]IMSI@mycdma.cn[/email]”,但AN-AAA鉴权密码就一定得向电信要,密码为16位大写英文字母加数字)



问题九:如何设置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
答:在拨号键盘拨“##778#”,进入“EPST”,选择“Edit”,输入密码“000000”进入“VIEW INFO”(如果不行,使用GetSPC软件输入ESN进行算号);选择左下角“VIEW INFO”中的“SECURITY”,在“HDR AN AUTH USER ID(LONG)值中输入AN-AAA鉴权账号,在“HDR AN AUTH password(LONG)”值中输入AN-AAA鉴权密码;点击“OK”保存设置,在新提示再次点击“OK”重启机器。



问题十:为何在拨号键盘拨“##778#”无法进入“EPST”?
答:因为拨号键盘中未设置快捷关链,可以从windows目录下运行“EPST”文件进入。



问题十一:6800需具备哪些条件可以使用EVDO上网?
答:向电信申请开通“3G上网”,更换带有MD5与3G字样64K的UIM卡,索取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安装支持EVDO的ROM并进入EPST设置AN-AAA鉴权账号与密码。



问题十二:如何申请开通“3G上网”服务?
答:可到电信营业厅申请开通“3G上网”;也可通过拨打10000号、按7、按0,要求开通“3G上网”;此外,有部分城市开通短信发送“KT3G”至“10001”开通“3G上网”。



问题十三:什么样的UIM卡支持3G?
答:带有MD5与3G字样64K的UIM卡支持3G。



问题十四:中国电信3G上网的AN-AAA鉴权采用哪种算法?
答:中国电信(全国)EVDO的AN-AAA鉴权采用两种算法,即MD5与CAVE(MD5鉴权为EVDO用户使用,CAVE鉴权原为1X用户使用,为支持旧用户不换卡,设置EVDO支持CAVE鉴权)。



问题十五:中国电信3G上网拨什么电话号码?
答:拨“#777”(与1X上网一样)



问题十六:中国电信3G上网的账号与密码是什么?
答:中国电信已经将1X与3G上网账号合并,也就是说3G的上网账号也是:189号段手机用户名为“ctnet@mycdma.cn”,密码为“vnet.mobi”;133/153号段手机用户名为“card”,密码为“card”。

阅读(50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