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25710
  • 博文数量: 135
  • 博客积分: 282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5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6 13: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8)

2013年(16)

2012年(43)

2011年(56)

2010年(11)

分类: LINUX

2011-09-07 15:50:12

在ubuntu10.04.3 LTS  上安装了bigbluebutton ,第一次是用源包方式安装的,还挺费事的,还没安装成功。
后来一看还支持 apt-get 安装,还可以用人家提供的VM环境安装,最后用apt-get 安装成功,算是记录一下吧。


BigBlueButton 是一个开源的网络会议系统,为大学和学院提供高品质的远程学生的学习体验。

BigBlueButton 支持共享的幻灯片(PDF 格式和 PPT),视频,白板,聊天,语音(使用 Asterisk 或 FreeSWITCH),和台式机。 它是建立在十五个开源组件之上的系统 ,运行在Mac,Unix和PC电脑,并且具有社区支持、良好的设计和简化的用户体验。

官网:

先决条件

本文件包含有关安装升级/ BigBlueButton 0.71a 10.04在Ubuntu的32位或64位服务器(即后来的版本的Ubuntu的早期或不支持)。 如果你想升级BigBlueButton 0.70,请参阅部分 升级 文件在后面。

在您安装BigBlueButton 0.71a,您需要:

    一个Ubuntu 10.04 32位或64位服务器
    2 GB的内存
    访问服务器的roor
    5G的可用磁盘空间
    端口80不被其他应用程序使用

 

注:BigBlueButton使用nginx的,其中隧道和侦听端口80用于HTTP访问。 如果你已经运行了Apache服务器上,那么你就需要配置Apache,侦听取不同的端口。 要做到这一点,编辑 / etc/apache2/ports.conf 80项,改变为到另一个号码,如8081。 避免使用BigBlueButton 8080在Apache使用的tomcat6它绑定到该端口。

我们建议您安装在专用服务器上BigBlueButton。
安装BigBlueButton 0.71a
1。 安装BigBlueButton容易,得到仓库密钥

首先,安装BigBlueButton容易,得到仓库密钥和URL( 注: 该网址已改为0.70)。

 

   # Install the package key
   wget -O- | sudo apt-key add -

   # Add the BigBlueButton repository URL and ensure the multiverse is enabled
   # is enabled

   echo "deb bigbluebutton-lucid main"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bigbluebutton.list
   echo "deb lucid multiverse" | sudo tee -a /etc/apt/sources.list

 
2。 安装语音会议服务器

BigBlueButton现在允许您选择使用语音会议或者Asterisk或者FreeSWITCH。 我们提供两个配置包,所以很容易安装其中之一。 我们建议FreeSWITCH。

要安装FreeSWITCH: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software-properties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freeswitch-drivers/freeswitch-nightly-driver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bb-freeswitch-config

或者,替换为Asterisk的安装( 警告:不要同时安装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bb-voice-conference


再次提醒,只能安装上述之一。

(红色的为我的提示,上面这段话是说,你或者安装bbb-freeswitch-config 或者安装bbb-voice-conference ,不要同时安装,明白了?)

3。 安装BigBlueButton

现在,我们准备安装BigBlueButton。 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bigbluebutton

一行命令产生魔术般的变化。 该命令将安装 所有 与他们的依赖关系BigBlueButton分量。 这里的一个屏幕快照将安装包了。



输入'y'和按下回车键。 然后坐下来。 片刻之后,如果你没有安装MySQL,MySQL的包脚本会要求指定一个为MySQL'root'用户的密码。



 

输入MySQL的'root'用户密码(您需要输入两次)。 接着会提示你输入MySQL root密码(如下所示)。 BigBlueButton需要访问MySQL创建数据库。 输入前面相同的密码验证。

注:MySQL的密码不应该包含以下字符  ! # [ ^ $ ] ( )  ,因为它们会导致BigBlueButton web的安装脚本中断。



 
4。 默认配置重新启动

为确保BigBlueButton已默认配置启动,输入以下命令:

   sudo bbb-conf --clean

   sudo bbb-conf --check

从输出  sudo bbb-conf --check 会显示您的当前设置和文字后," Potential problems described below ",打印任何配置或启动问题已检测。 通常情况下,没有消息文本的。
试用你的服务器(14:42分钟后)

你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BigBlueButton服务器上运行(不只是爱你的Ubuntu / Debian的包功率)。 打开一个Web浏览器到您的服务器的URL。 您应该看到BigBlueButton欢迎屏幕。



 

要开始使用您的BigBlueButton服务器,请输入您的姓名,然后点击'加入'按钮。 您可以加入演示会议。



这个很简单吧。
阅读(5970)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