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3516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805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21 08: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2)

2010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12-29 08:24:42

    某日接到一个石家庄客户电话,说有一台苹果机(MAC)4块盘做成Raid5,由于HFS+文件系统损坏导致数据丢失,要求我们上门进行数据恢复服务。对方要求我们一定要派一个得力的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到现场,时间特别紧急,要我们马上出发,我们最后决定自驾车前往石家庄。
    傍晚6点,我带上司机小王从北京出发。我自从开车以来,就没有自驾出过北京城,于是前往石家庄的途中决定亲自驾驶,体验上高速的感觉,体验开夜车的感觉。一路上有惊无险,体会到大货车真是个危险的家伙。客户给我们留下的地址信息只有路牌号,我就按照路牌号导航行驶,还没到石家庄的时候,导航就提醒驶出高速路口,在北京一直相信导航仪,所以就跟着导航走。晚上9点左右,下高速行驶大概十几公里,我们被导航导进了一个荒凉的村庄,四周一片黑漆漆的,中间一条泥巴路。开着远光灯感觉前方特别亮堂,道路两边有泥墙,有草垛,感觉就像进了鬼街似的,生怕突然从路边冒出个人或者鬼来,司机小王吓得直哆嗦。我跟客户打了电话问路,客户说我们走错路了,该死的导航仪!客户也不知道我们在哪个村庄,建议我们穿过这个村庄再说。经过20多分钟的行程,我们从那个村庄来到了大路,定下神来,用导航仪模拟导航,确认可行后,才安全到达目的地。
    客户把我们安顿在一个招待所里,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军工厂。
    第二天一大早,客户带我们出发到另外一个地方工作,我们问去什么地方,客户说到了就知道了,我们也不好多问。路上客户跟我们说等会到达现场,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该说的不要说,不得拍照等等。
    开车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目的地,下车一看,好大一个广场,停放着各式各样的小型飞机,原来这是军用飞机场呀?客户跟我们解释说这是战斗机保养和维修的地方,地面停放的大都是歼10飞机,也有一些老型号的歼X系列的。客户把我们带到飞机维修间,好大一个场地,厂房内的飞机都处于拆装状态。小王是一个军事迷,看到战斗机特别激动,在他的东聊西扯下,维修师傅跟他讲了不少飞机保养知识。维修师傅介绍说:我们这里的战斗机有两种,一种是到达一定时间来定时保养的,另一种是出现故障后来修理的,一架飞机的保养过程都要把每个部件拆下来,拍好照片,做好记录,每个螺丝都得做记录,整个保养周期大约10个月才能完成。我们在白板上看到每架飞机的保养维修进度表,时间去确实在10个月左右。
    这次丢失数据就是他们拍下的照片记录以及分析记录数据,如果找不回来,他们就得从头再来一遍,这样维修进度就会大大影响,绝不允许这些资料丢失。凭借对苹果机(MAC)文件系统HFS/HFS+的底层透彻分析,经过一天的努力,数据恢复工作顺利完成。
    经过小王的再三恳求,维修师傅答应他上飞机驾驶舱参观,我也有幸第一次坐到了歼10驾驶员的座位上,非常感慨,感谢我的工作--数据恢复服务,要不我一辈子也不会这么亲密接触我们祖国自主研发的歼10战斗机。
作者:覃廷良,达思数据恢复技术专家,转载请保留版权(出自),谢谢。
阅读(12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