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4876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04 10:0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4年(5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6-23 10:43:52

根据“ARM-thumb 过程调用标准”:
1,  r0-r3 用作传入函数参数,传出函数返回值。在子程序调用之间,可以将 r0-r3 用于任何用途。被调用函数在返回之前不必恢复 r0-r3。---如果调用函数需要再次使用 r0-r3 的内容,则它必须保留这些内容。
2, r4-r11 被用来存放函数的局部变量。如果被调用函数使用了这些寄存器,它在返回之前必须恢复这些寄存器的值。
3, r12 是内部调用暂时寄存器 ip。它在过程链接胶合代码(例如,交互操作胶合代码)中用于此角色。在过程调用之间,可以将它用于任何用途。被调用函数在返回之前不必恢复 r12。
4,寄存器 r13 是栈指针 sp。它不能用于任何其它用途。sp 中存放的值在退出被调用函数时必须与进入时的值相同。
5,寄存器 r14 是链接寄存器 lr。如果您保存了返回地址,则可以在调用之间将 r14 用于其它用途,程序返回时要恢复
6,寄存器 r15 是程序计数器 PC。它不能用于任何其它用途。
7,在中断程序中,所有的寄存器都必须保护,编译器会自动保护R4~R11,所以一般你自己只要在程序的开头
sub lr,lr,#4
stmfd sp!,{r0-r3,r12,lr};保护R0~R3,R12,LR就可以了,除非你用汇编人为的去改变R4~R11的值。(具体去看UCOS os_cpu_a.S中的IRQ中断的代码)
阅读(18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