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9090
  • 博文数量: 137
  • 博客积分: 387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5 10: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7)

文章存档

2011年(37)

2010年(100)

分类: LINUX

2011-02-02 00:28:01

来自 @lcayu 的投稿,原文:  

今天在Twitter上讨论了下关于Rayfile网盘的下载问题。其实我早就对国内那些提供各种客户端的网盘表示各种不爽了。基本没有支持Linux的。而像Rayfile这样的,不用客户端就只能下载几M的小文件。

怎么办呢?受到  的提醒,说Rayfile的专用链可以用base64解码。然后我去试了下,还真可以!

# 具体做法如下:

我要下载的一个文件其Rayfile的链接为:

fs2you://Y2FjaGVmaWxlMTEucmF5ZmlsZS5jb20vemgtY24vZG93bmxvYWQvND
IwNDVlZjA3ZTU3YWY5Nzg2NmI4Mzg3ZmQ1YmM1OWMvTCUyQmNyb3Nzcm9
hZF93YWxscGFwZXIucmFyfDM0ODIzNDI2

fs2you:// 后面那一长串字符就是采用base64编码的。

怎么还原呢? Linux下可以在命令行下执行:

echo “fs2you://后面的base64编码” | base64 -d

如:

echo “Y2FjaGVmaWxlMTEucmF5ZmlsZS5jb20vemgtY24vZG93bmxvYWQvNDIw
NDVlZjA3ZTU3YWY5Nzg2NmI4Mzg3ZmQ1YmM1OWMvTCUyQmNyb3Nzcm9h
ZF93YWxscGFwZXIucmFyfDM0ODIzNDI2″ | base64 -d

你看到了什么?

cachefile11.rayfile.com/zh-cn/download/42045ef07e57af97866b8387fd5bc59c/L
%2Bcrossroad_wallpaper.rar|34823426

直接复制这个地址到浏览器或者其他下载工具中便可正常下载了。下载后文件名是”L+crossroad_wallpaper.rar-34823426″,这在Linux中并不影响它的正常使用。如果嫌碍眼的话,要么重命名,要么复制的时候把上面还原后的链接中后面的“|34823426”去掉,依然可以正常下载。

另外我去网上找了下其他的专用链破解原理,迅雷、快车、旋风等都是采用base64加密的。旋风更是将源地址完全不修改直接通过base64编码的。猛击这里查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测试。

另外附上两个专用链破解小工具:[1]  [2] C

[]此方法不是绝对有效,可能无法下载某些资源,比如文件名是中文的。


阅读(34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