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9498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13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8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2 19: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6年(10)

2015年(6)

2014年(31)

2013年(92)

2012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3-11-13 19:07:32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Linux下可以使用Crontab+PHP的方法: 
1、使用crontab -e编辑定时任务 
内容为: 
xx:xx:xx 执行一个hello.php文件 
2、php文件必须在文件头一行,加上解释器路径(就象perl做的那样) 
#!/usr/local/bin/php 
注:PHP的执行需要Apache的支持,shell脚本的执行需要Linux的支持,而Linux支持定时运行某个程序的功能。
然后直接在/etc/crontab里执行,如如下写法 */5 * * * * root  /root/hello.php

我看了看同事们的做法,先是在crontab里执行一个shell程序,然后让shell程序再运行PHP程序,这个其实相当没有效率;我的方法是直接在/etc/crontab里直接带上php路径,如*/5 * * * * root php hello.php,也能正确执行;有兴趣的朋友可写一个hello world程序测试,将其所有输出到一个文件即可测试,这二种方法都没有问题;如果是python或perl程序,只需要将PHP换成python或perl即可。

阅读(3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