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811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215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8 14: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9)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11-04-14 15:29:04

GNU:GNU's Not Unix.(GNU不是unix的缩写)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GNU通用公共许可证)

L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NU较宽泛公共许可证)

GPL基本目标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复制、传播受GPL保护的软件,但是如果用户使用这些软件开发了自己的软件,那么新开发的软件也要受GPL保护,作者必须将这些软件源代码随应用程序一起发布。 

这里并不是说受GPL保护的软件就不能用于商业目的了,仍然可以,但是必须要公布源代码,所以现在的商业公司为了保持自己的垄断地位,它们会很少使用GPL的软件。为了提倡软件共享和发展,后来又制定了LGPL准则,它仍然可以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在开放源代码上有所放宽,如果只是链接、调用了GPL保护的程序,而不是包含,那么可以不开放源代码。

 

Linux kernel的主要功能:

1System call interface(系统调用接口):一些服务与kernel沟通后将进一步利用硬件的资源。

2Process control(过程控制):系统过程控制中心。

3Memory management(内存管理):控制整个系统的内存管理。

4File system management(文件系统管理):文件系统的管理,例如I/O等的工作,还有不同文件格式的支持等,如果内核不支持某个文件系统,那么就无法使用该文件格式的文件。

5Device management(设备管理):管理硬件设备。目前有“可加载模块”功能,可以将驱动程序编译成模块,这样就不需要重新编译核心了。

 

如果想要下载各个版本的Linux可以访问网站:

阅读(134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NOME与KDE之争

下一篇:关于磁盘分区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