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2514
  • 博文数量: 159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6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0 14:15
个人简介

LoveMoney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8)

2014年(148)

2011年(1)

分类: LINUX

2014-05-27 17:01:20

概述:重新启动系统,在出现grub引导界面后,在启动linux的“引导选项”里加上init=/bin/bash,通过给内核传递init=/bin/bash参数使得OS在运行login程序之前运行bash,出现命令行,并修改root用户密码。  
具体操作如下:
1、 重启服务器,进入grub引导界面,先选择“FailSafe-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1”,输入“e”, 进入对应的“启动引导”菜单,在“引导选项”行的最后面空格处输入 init=/bin/bash 参数,然后直接回车。
2、 此时系统会按照对应的目录启动,并进入(none)#: 提示符
(none)#
#mount -o remount, rw / [enter]           //根文件系统重新mount为可读写,有了读写权限后就可以通过passwd命令修改密码
#cd /usr/bin [enter]
#passwd root                    //输入passwd root命令就可以修改root密码,提示“输入root的新密码”
#mount -o remount,ro / [enter] //将根文件系统置为原来的状态。
3、 重启系统(可以直接关电源),重启系统后就可使用新密码进入suse linux 11系统,不破坏原系统任何数据。
阅读(42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