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356
  • 博文数量: 99
  • 博客积分: 362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0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22 16:29
文章存档

2012年(21)

2011年(28)

2010年(50)

分类:

2010-07-18 12:20:44

在他爸博客上看到MYSQL的增量备份,是在LINUX下的,没有提供WINDOWS下的,于是写下这篇关于WINDOWS下的增量备份方案。

所谓的“增量备份”,就是不备份以前的,只备份某一段时间内的。比如每次只备份一天的,一天前的都不做备份。这样每次备份花费的时间大大缩短,备份出来的文件大小也大大缩小了。

根据前面的思路,需要找到一个有时间范围的,记录着数据库所有操作的东东出来。二进制文件就是我们需要的,增量备份其实就是读取一段二进制文件,导出到备份文件中,需要还原的时候再SOURCE到数据库中。

废话了很多,下面看操作。注意如果你的二进制日志开关没打开,那么就无从谈起增量备份了。

1:D:\mysql6\bin>mysqlbinlog --start-datetime="2010-06-06 00:00:00" --stop-datetime="2010-06-06 23:59:59" d:\mysql6\data\mysql.000010 -r 1234.sql

这样,把2010-06-06这一天的所有操作都导入到1234.sql里了。也就是说,1234.SQL备份了6号这一天的所有操作。有些操作是不记录二进制的,比如insert into a select uuid();这样的随机数,这样的要特殊处理。

2:还原6号这一天的记录,只需要SOURCE操作就完成了。

3:备份的BAT文件,整理后再发上来。

阅读(16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