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144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151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11 12: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1)

2010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2-02-22 23:04:16

    今天遇到一个让人很纠结的问题。
    两台一样的IBM x3850 X5的服务器,安装的都是Redhat Enterprises Linux 5.7 x64的系统,IP地址为:192.168.1.13,192.168.1.14,安装的都是vsftpd的同一个版本,具体的版本号记不清了。好像是2.0左右的一个版本。同样的配置文件,都是使用user1用户登录服务器,但是其中14的ftp服务访问完全正常,13的这台使用正确的用户名密码登录就是总出现登录信息331(用户存在),但是输入密码之后就是530(用户未登入)的错误,排查了好久,最终发现问题出现在/etc/shells这个文件的权限上,14正常的服务器文件权限为-rw-r--r--(644),但是13的莫名其妙的为-rwxrwxrwx(777),将权限修改为-rw-r--r--(644)后正常访问。
 
问题出现情况描述:
    前提:操作系统的selinux均关闭,无iptables设置。
    vsftpd服务启动正常,未报错。匿名账户能够正常访问服务,但是使用任何系统本地账户均不能进行认证。同时/var/log/vsftpd.log中没有任何信息。但是在查看/var/log/auth/auth.log时发现提示/etc/shells文件异常。
   其他如:ssh等均能正常使用。
 
希望能帮助到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
阅读(16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