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5313
  • 博文数量: 156
  • 博客积分: 340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63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3 14:06
个人简介

业余编程爱好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6)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3)

2012年(46)

2011年(38)

2010年(58)

分类: LINUX

2010-09-11 17:29:05

windows XP下从硬盘安装Fedora13,网上许多类似的教程,但有些不全,有些又太罗嗦,所以自己试验了下,把完整的教程整理后写出来给大家分享!红颜色的字代表特别要注意的地方,都是反复重装的时候,血与泪的教训啊~
更多教学贴,请访问官方论坛:

一, 分区解析

1,32位操作系统,320G的硬盘,单系统windows XP 下一般有三到四个分区,这里假设有四个:

  C盘:主分区 fat32格式
  D盘——F盘:三个逻辑分区 NTFS格式

首先要做的就是,从最后一个分区F盘中分离出至少出8G自由空间,用于安装我们心爱的Fedora13!

2,下载
关掉所有其他没用的应用程序,安装后打开程序,选择最后一个逻辑分区F盘,点击 调整/移动分区大小!

拖动分区图形界面上右边的拖条,分离出合适的自由空间,我分了90G!注意要让自由空间位于F盘的后面

点击确定,可以看到原来的分区后面,多了一个未分配的空间,点应用!

软件提示:需要重新启动来应用变更!点击确定后,计算机会重启!

重启后,自动进入调整分区的界面!这时电脑可能会像死机一样,数字不跳动,千万不要强制重启!不要担心,耐心等待!最后分区调整完后会进入XP。再次打开分区魔术师,会发现磁盘最后多了个未分配的90G空间

二,硬盘安装前的准备

1, 硬盘安装就是,直接把Fedora13的ISO文件放在硬盘上安装,不通过光驱!

2, 下载Fedora13 ISO文件,放在FAT32格式的C盘,下载地址是:
  
在 C盘下新建了一个fedora13目录,把Fedora-13-i386-DVD.iso里面的images文件解压出来放到刚才新建的fedora13 目录中,另外再解压isolinux文件夹中的initrd.img和vmlinuz二个文件也放到fedora13目录下,把Fedora-13- i386-DVD.iso文件也放在fedora13目录中,还要把initrd.img和vmlinuz复制到C盘的根目录下

3,下载
,我们只要里面的2个文件,解压后把grldr与menu.lst放到C盘根目录下。

再修改menu.lst,在menu.lst最后加上

title Install Fedora 13
kernel (hd0,0)/vmlinuz
initrd (hd0,0)/initrd.img

打开C盘的根目录,找到boot.ini,(通常虽隐藏的),在最后面加上

  c:\grldr=GRUB

三,正式安装

1, 重新启动系统,选择GRUB,回车。

再选择最后的Install Fedora 13(见图4)就可以到安装界面了

进入语言选择,选中文用户

下一步应该是键盘布局的选择,默认好了,再下一步比较重要,选择安装方式,硬盘安装Fedora 13选中Hard drive

这一步更重要,对于许多新手来说,不知道如何硬盘安装Fedora 13的关键所在,我把Fedora-13-i386-DVD.iso及相关安装文件都放在C盘的fedora13的目录中,所以要找到这里来,我的C盘是 /dev/sda1分区 。如果你不知道,可以从/dev/sda1开始一个一个试过去,下面的地址也很重要,输入安装镜像文件所在的路径,/fedora13/images /install.img

点击OK后就开始真正的安装,下面还有一个地方要注意,如果你想保留原来系统上资料,特别要注意下面的地方,要选择建立自定义分区结构。

2, 下面就简单了,重要的说下!自定义分区结构,选择分出来的90G自由空间,右击增加分区。

第一个建立swap分区,选固定大小,与内存相当的空间,要是你是小于512M的内存,那就选内存的两倍。我这里设置的是与内存相当的2048M。

第二个建立/boot分区,选固定大小,200M左右即可。

第三个把剩余全部空间都分给/分区,最后点击下一步直到开始复制安装文件!

3, 喝点茶,看看电视,等待十来分钟的安装进程~~完毕后自动重启~

4,如果出现不能正确引导XP系统,在进入Fedora后,做如下操作:

首先,启用root用户
su root
密码:***

打开menu.lst所在的目录:vi /boot/grub/menu.lst

按Insert键

修改内容如下:

默认为:
title Other
rootnoverify (hd0,4)
chainloader +1

修改:
title Other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添加:
title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oot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最后,重启,选择other,即可进入到windows引导界面。
至此安装成功!!!


阅读(413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大师之路

下一篇:杂想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13 15:00:38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