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0136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5 10: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3)

2016年(4)

2015年(4)

2014年(16)

2013年(7)

2012年(20)

2011年(22)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4-03-20 14:51:41

最近用httpclient做performance testing时,发现当线程加到150时服务端就会抛出socket资源用尽的错误,根本没法再往上加,响应的速度也是相当的慢,后来经过研究,发现在server.xml中修改以一部分,增加节点数目,可以很好的提高性能:

  

   minSpareThreads="30"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以上为默认配置,适当修改红色字体部分的值,几个参数意义分别为:

maxThreads:Tomcat使用线程来处理接收的每个请求。这个值表示Tomcat可创建的最大的线程数。

acceptCount:指定当所有可以使用的处理请求的线程数都被使用时,可以放到处理队列中的请求数,超过这个数的请求将不予处理。

connnectionTimeout:网络连接超时,单位:毫秒。设置为0表示永不超时,这样设置有隐患的。通常可设置为30000毫秒。

minSpareThreads:Tomcat初始化时创建的线程数。

maxSpareThreads:一旦创建的线程超过这个值,Tomcat就会关闭不再需要的socket线程

  对于Connector 8443也有相应的设置,如果同时会用到http与https,应合理分配这两个数据.如果只用到其中的一个,可以将另外一个尽量设置小一点.

  此外,还可以给Java虚拟机设置使用的内存来提高性能,Tomcat默认可以使用的内存为128MB,在较大型的应用项目中,这点内存是不够的,需要调大。

  Windows下,在文件{tomcat_home}/bin/catalina.bat,Unix下,在文件{tomcat_home}/bin/catalina.sh的前面,增加如下设置:

  JAVA_OPTS='-Xms【初始化内存大小】 -Xmx【可以使用的最大内存】'

  需要把这个两个参数值调大。例如:

  JAVA_OPTS='-Xms256m -Xmx512m'

 

  测试发现,当tomcat线程数增大,但没有超过最大线程数时,平均响应时间会增大,但这不意味着tomcat在线程增多时响应速度变慢.在测试数据中,我们发现,由于线程数增多,在请求时需要排队,导致一部分请求会一直排队,随着线程数的增多,排队等待的最大时间也会越来越大,而这些大数据才是导致平均响应时间变大的罪魁祸首.响应时间大于3s的请求占总请求的比例一直维持在3%-5%.

 

 

补充:在代码方便,代码中的System.out语句会严重影响代码执行的效率,就将这些为必要的语句在调试完成之后全部删除以提高效率.

本文转载自:http://blog.csdn.net/zljjava/article/details/6868420 

阅读(7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