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601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268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1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30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1)

分类: Oracle

2014-04-18 15:33:19

--format='/u01/backup/arch_%U_%T'

这个是我们指定备份集命名的格式串,RMAN 提供了与格式串关联的一些语法元素,这些元素叫:占位符。

        rman 将使用相应的定义值来替换他们。 例如示例中的 %U 语法元素告诉RMAN要使用系统生成的唯一表示符替换文件名。

使用FORMAT参数时可使用的各种替换变量,如下(注意大小写)所示:

%a:Oracle数据库的activationID即RESETLOG_ID。

%c:备份片段的复制数(从1开始编号,最大不超过256)。

%d:Oracle数据库名称。

%D:当前时间中的日,格式为DD。

%e:归档序号。

%f:绝对文件编号。

%F:基于"DBID+时间"确定的唯一名称,格式的形式为c-IIIIIIIIII-YYYYMMDD-QQ,其中IIIIIIIIII 为该数据库的DBID,YYYYMMDD为日期,QQ是一个1~256的序列。

%h:归档日志线程号。

%I:Oracle数据库的DBID。

%M:当前时间中的月,格式为MM。

%N:表空间名称。

%n:数据库名称,并且会在右侧用x字符进行填充,使其保持长度为8。比如数据库名JSSBOOK,则生成的名称则是JSSBOOKx。

%p:备份集中备份片段的编号,从1开始。

%s:备份集号。

%t:备份集时间戳。

%T:当前时间的年月日格式(YYYYMMDD)。

%u:是一个由备份集编号和建立时间压缩后组成的8字符名称。利用%u可以为每个备份集生成一个唯一的名称。

%U:默认是%u_%p_%c的简写形式,利用它可以为每一个备份片段(即磁盘文件)生成一个唯一名称,这是最常用的命名方式,执行不同备份操作时,生成的规则也不同,如下所示:

生成备份片段时,%U=%u_%p_%c;

生成数据文件镜像复制时,%U=data-D-%d_id-%I_TS-%N_FNO-%f_%u;

生成归档文件镜像复制时,%U=arch-D_%d-id-%I_S-%e_T-%h_A-%a_%u;

生成控制文件镜像复制时,%U=cf-D_%d-id-%I_%u。

%Y:当前时间中的年,格式为YYYY。

注意:

如果在BACKUP命令中没有指定FORMAT选项,则RMAN默认使用%U为备份片段命名。

实际情况根据备份的方式命令

阅读(27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