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6691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7021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7 19: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1年(32)

2010年(14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4-10 15:40:15

1)工程按二类防雷措施设防,体育中心年雷击次数为1.545。建筑的防雷装置满足防直击雷及防雷电波的侵入,并设置总等电位联结。

2)体育中心主体利用建筑物罩棚及金属屋面作为接闪器,通过把铝合金固定座得隔热垫去掉,从而将电流引到擦条上,和钢结构连成一个整体,达到防雷目的。利用建筑物四周结构钢柱,罩棚下架作为引下线,并均匀选择基础距地0.50m座暗装接地测试板。

3)在体育场每个网架支撑钢柱与看台交汇处位置上,采用直径10mm圆钢将体育场看台下方楼板内两根直径16钢筋与钢柱可靠连接

4)与动员公寓屋面混凝土区域敷设10m*10m或12m*8m避雷连接线网格,避雷带采用直径12镀锌圆钢,避雷带与屋面玻璃幕墙的预埋件可靠连接。

5)运动员公寓引下线:利用建筑物混四周凝土主内两根直径不小于16主筋作为防雷引下线,艰巨不大于18m,引下线上端与避雷带焊接,下端引入桩基础。幕墙的预埋件及龙骨的上下端均应与防雷引下线焊接。均压环利用圈梁内两根直径16以上主筋通长焊接或绑扎形成。

6)接地极:利用结构桩基础和基础间相互连接的地量所形成的自然接地体作为综合接地极,接地电阻小于1欧姆。

7)凡突出屋面的所有金属构件,如:屋顶灯具、金属通风管、屋顶风机、金属屋面、金属屋架等均应与避雷带可靠焊接。

8)运动员公寓部分自三层起每隔三层做均压环,各层柱子作为接地体的标识钢筋自下而上牢固焊接联通,并与本层均压环连通。每层设相应的保护接地端子与通讯设备的保护接地线相连。建筑物高度超过45m以上外墙的栏杆、门窗等较大金属物应与防雷装置连接。
阅读(122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均压环

下一篇:常用电工计算口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