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9696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7021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7 19: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1年(32)

2010年(149)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7-05 13:43:05

其实WinCC我也没有使用过,但是使用过WinCC flexible。下面我给出三个WinCC的文件,这个文件里面有几乎所有的关于WinCC的资料:
文件: WinCC Configuration Manual Volume 1_cn.pdf
大小: 2965KB
下载: 下载
文件: WinCC Configuration Manual Volume 2_cn.pdf
大小: 3370KB
下载: 下载
文件: WinCC Configuration Manual Volume 3_cn.pdf
大小: 2698KB
下载: 下载

需要系统的学习请查看上面三个文件,当然也要结合西门子PLC的其他资料。下面我会结合自己的项目来说明WinCC的问题。

刚刚利用中午的时间自己随便组态了一个简单的,其实原理和WinCC Flexible是一样的。
  1. 打开WinCCExolorer软件,新建一个工程,自己定义好工程的名字和目录就好,我的工程放在D://WinCC目录下,名字叫做Qckstart。暂时先建立一个单用户的工程
  2. 接下来就是组态变量了,首先在内部变量里面定义一个TankLevel变量,变量的类型为16位的有符号数,如下图所示:
 

然后右键点变量管理,选择“添加新的驱动程序”选择“SIMATIC S7 PROTOCOL SUITE”增加一个WinCC 通讯驱动程序。然后在“SIMATIC S7 PROTOCOL SUITE”的MPI中增加一个连接,名字命名位PLC1,具体的下图所示:

这个时候打开图形编辑器,编辑你所需要的画面,在这里很简单,我只是设定了2个画面(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设定画面的个数)。这两个画面分别位sample.pdl和start.pdl。然后分别在各个画面上加入我们所需要的元素,包括图形,I/O,按键,文本框等等的各种信息。
 
图形界面里面的图形,在WinCC的库里面有很多现成的经常用到的图形,如果觉得不合意,则用户可以自己画。其实一般都够用。上面我只是给出了大致的框架,细节的东西我没有给出,比如设置各种参数的属性,还有各种按键和图形的属性,这些只需要按照需求来选择即可。
到这里,一个简单的项目已经完成了,当然这个是没什么作用的,只是用来熟悉系统。
将上面的项目保存,然后激活就可以看到画面的运行情况,如果没有跟PLC连接,而又要看看实际的运行效果,可以打开WinCC Tag Simulator来进行方针,WinCC Tag Simulator软件的使用请查阅相关的文献。
实际的运行如下图所示:
其实在这之前还需要一个操作,需要设置计算机的属性(在WinccExplorer中的右边的目录栏的第一个计算机图标)然后右击,选择属性,更改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阅读(364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wincc的安装

下一篇:WinCC 脚本系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