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0378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7021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7 19: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1年(32)

2010年(14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5-29 21:38:35

if 函数

函数“if”提供了一个在函数上下文中实现条件判断的功能。就像make所支持的条件语句—ifeq一样。

Ø        函数语法:

 

$(if CONDITION,THEN-PART[,ELSE-PART])

 

Ø        函数功能:第一个参数“CONDITION”,在函数执行时忽略其前导和结尾空字符,如果包含对其他变量或者函数的引用则进行展开。如果“CONDITION”的展开结果非空,则条件为真,就将第二个参数“THEN_PATR”作为函数的计算表达式;“CONDITION”的展开结果为空,将第三个参数“ELSE-PART”作为函数的表达式,函数的返回结果为有效表达式的计算结果。

Ø        返回值:根据条件决定函数的返回值是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参数表达式的计算结果。当不存在第三个参数“ELSE-PART”,并且“CONDITION”展开为空,函数返回空。

Ø        函数说明:函数的条件表达式“CONDITION”决定了函数的返回值只能是“THEN-PART”或者“ELSE-PART”两个之一的计算结果。

Ø        函数示例:

 

SUBDIR += $(if $(SRC_DIR) $(SRC_DIR),/home/src)

 

函数的结果是:如果“SRC_DIR”变量值不为空,则将变量“SRC_DIR”指定的目录作为一个子目录;否则将目录“/home/src”作为一个子目录。

阅读(311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ake foreach函数

下一篇:make call函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