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7767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5 17:08
个人简介

……致我那曾经苦逼的岁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7)

2016年(13)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27)

2011年(22)

分类: LINUX

2011-10-27 13:11:06

最近公司业务系统几台负载均衡的web服务器时间不统一,导致在apache并发太大的时候还要去记录每个服务器的当前时间,在crontab的计划任务里面没有添加同步时间服务器的定期任务,今天领导交代看看哪些机器上没有同步时间的任务再逐个添加。时间必须是业务低峰期,因为是跑生产的机器嘛!在我的印象里面,新增计划任务是肯定要重启crond服务的,但是领导说不用,为此我特意做一个实验来证明自己坚持认为很对的观点被打破了。顺便也做一下ntp时间服务器的搭建。
【实验环境】
两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release 4 (Nahant Update 8)
ntp服务器:192.168.2.58
client:192.168.2.15
【实验步骤】
1、先查看ntp服务器上是否安装了ntp软件?
2、既然软件已安装,就直接修改ntp服务器的主配置文件,如果没有安装则用本地的光驱搭建yum源安装吧!过程超简单的。不会的就自己上网查资料了。主配置文件都不用修改,启动ntpd服务。
3、在client上的crontab定时任务里添加同步的命令。
4、查看ntp服务器的当前时间和client时间,并且查看client
是否同步?
等待了一分钟还是没有同步,纠结。
最后只能手动输入命令同步,如果报错的话,那么请等待一段时间(大概15分钟)再执行试试,因为ntp服务器的话我搭建过几次,刚开始会出现同步报错,但是过段时间就好了。
在下面我们继续把client的时间修改前一点,再查看当前时间
这样client时间没有重启crond服务还是一样同步到和时间服务器当前时间了。
所以我坚持很久的观点是错误的,人有时候还是别那么自信的好啊!上述环节的实验说明一下,在添加计划任务同步时间之前我的crond服务是启动的。因此以后还是多做实验来说明真理。
阅读(23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