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68275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2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5 17:08
个人简介

……致我那曾经苦逼的岁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7)

2016年(13)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27)

2011年(22)

分类: LINUX

2011-10-19 13:34:00

1、环境,两个压缩工具如图:一个8G的U盘,一个安装linux 64位的iso文件
2、将U盘格式化,文件系统我选的FAT32类型,这里操作步骤就不说了,打开Disk Genius软件如下图:
3、将U盘制作为启动盘,点击工具-->制作为USB-ZIP启动盘,等待结束,结束完毕后可以看到U盘里面有了一些文件。
4、打开grub4dos软件,将grub.exe、grldr、menu.lst三个文件复制到U盘中,并且建立一个boot的文件夹
后,将ios镜像文件解压后,会生成很多目录和网页文件,进入images目录后再进入pxeboot目录,把initrd.img和vmlinuz两个文件拷贝至我们在U盘里面新建的boot目录下。
5、修改U盘里面的menu.lst文件,在文件最后面加入如下内容:
title Linux Install Setup
root (hd0,0)
kernel /boot/vmlinuz root=/dev/hda1
initrd /boot/initrd.img
6、最后将iso文件拷贝至U盘,至此制作过程完毕。下图是制作完毕的一个截图。
7、用U盘安装操作系统测试。
 
阅读(18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