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6175
  • 博文数量: 62
  • 博客积分: 1912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3 12: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27)

2010年(27)

分类: IT业界

2010-08-17 17:27:10

    UC科技CEO俞永福今天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表示,2010年是中国互联网新起点,过去我们经历了硬件到软件到互联网的三个十年,未来十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十年。

俞永福认为,移动互联网的中心是在东方,他指出,“十年前中国互联网创业者我们要组团去美国学习,因为那是整个PC互联网的中心。美国有雅虎,有谷歌,甚至有了Fackook。但移动互联网中心是以中国、日本为代表的东方。”

俞永福同时指出,“中国移动互联网在产业链上四个重要环节做到了全球第一。第一是手机制造;目前全球手机产量有接近50%来自中国。第二是运营商;移动运营商全球排名前十的中国占第一与第六。第三是手机网民;我们有2.77亿。第四个环节的手机应用软件我们也做到了全球第一,腾讯移动QQ手机上已经超过两亿用户。UC经过六年努力手机上已经超过1亿用户。”

2010互联网大会会于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腾讯科技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官方战略合作门户和官方指定独家合作新闻中心,将在现场进行全方位的视频和图文直播。并特设立3个现场专访间,力邀业界专家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产业现状,指点未来趋势。

UC科技CEO俞永福

UC科技CEO俞永福(腾讯科技摄)

以下为UC科技CEO俞永福发言实录:

俞永福:各位代表大家好!我主要讲三点:

第一个:2010年是中国互联网新起点:过去我们经历了硬件到软件到互联网的三个十年,未来十年将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十年。

第二个是数字38%,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手机网民。

第三个是数字三分之一。今年在中国网民里面已经有三分之二网民通过手机上网。PC互联网是美国主导的产业,PC互联网中心实在美国,十年前中国互联网创业者我们要组团去美国学习,因为那是整个PC互联网的中心。美国有雅虎,有谷歌,甚至有了Fackook,但是移动互联网的中心是在东方,以中国、日本为代表的东方。

目前这个产业我们面临几个重要优势:

第一,先发优势。中国人有手机游戏、娱乐的优势。手机短信在中国流行了很多年

第二,经过15年互联网发展,中国在软件人才、互联网人才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水平。

看一下今天中国移动互联网,我们已经在产业链上四个重要环节做到了全球第一。第一:手机制造,目前全球手机产量有接近50%来自中国。第二:运营商,移动运营商全球排名前十的中国占第一、第六。第三:手机网民我们有2.77亿。第四个环节手机应用软件我们也做到了全球第一。我们看到腾讯移动QQ手机上已经超过两亿用户。UC经过六年努力手机上已经超过1亿用户。

这是所有人在2010年面对未来十年一个重要的机遇。

第二个分享话题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发展精髓是什么?——开放。

过去15年中国互联网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福布斯09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里面前十名有六位是IT人士,这是中国互联网界的骄傲。

中国互联网本质是互联互通。我们一定在面对未来十年比较重要机会的时候,移动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时候要秉承这个精神,通过全流通,通过创新赢取自己的未来。

我们自己对这次大会绿色主题的理解是:枝繁叶茂。这是某位专家的总结我觉得非常好。整个行业现在有两个模式一个是卖场模式,因为对产业利润不停的汲取,造成产业链上下游很难有资源创新。我们看到另一种商业模式就是张艺谋的“印象刘三姐”,这种商业模式对游客、演出公司、观众等。

UC过去六年对整个产业链的思考,UC创造的价值是在于帮助用户快速上网,我们推动这么多手机用户上网,UC跟绝大部分手机品牌厂商都有合作,我们在共同打造一只互联网手机。

第三,过去十年我们在解决国内市场问题,未来十年要看中国互联网企业如何走向全球,我用了一个词“勇气”。中国在过去创造了“中国创造”,这个词更多的起源于浙江的民营企业,我相信整个中国互联网界、移动互联网企业平均水平一定高于浙江的民营企业,但是全球化市场里我们的地位、声音是少很多的。在中国过去几十年IT企业里国际化我觉得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榜样就是华为。他是一家中国的全球技术性企业,这是一个中国的企业,这是一个全球的企业,这是一家世界性的企业,所以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榜样。

现在全球三分之二的国家有UC用户,我们在东欧、东南亚市场取得了一定市场,目前在东欧市场已经排名第二。在东南亚市场已经进入前三。UC希望自己用未来三年到五年成为中国的全球技术型企业,以上是我的简单分享,谢谢大家!

阅读(90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