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5072
  • 博文数量: 37
  • 博客积分: 575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2 10:43
个人简介

活到老,学到老!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4)

2015年(1)

2014年(14)

2011年(1)

2010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6-22 08:57:42

U-Boot常用命令
 
?:
得到所有命令列表或者列出某个命令的帮助。
用法:? [command ...]
说明:列出命令的帮助信息,当不带参数时,列出所有命令及简要说明。

help:
同?

printenv:
打印环境变量。
用法:printenv [name]
说明:name一般是Hiboot环境变量的名字,也可以是用户自定义的变量;当value为空时,删除变量 "name", 否则设置变量"name",且值为"value".

saveenv:
保存变量。
用法:saveenv
说明:保存变量及其值到flash.

ping:
用于简单判断目标机网络状态或本机网络工作状态。

tftp:
从tftp服务器中下载文件至RAM或者Flash中。
用法:tftp addr file
说明:将file文件下载到地址为addr的RAM或者Flash中。注意:使用tftp时,必须先设置好网络配置,使用setenv配置ipaddr、netmask、serverip参数。

cp:
拷贝内存。
用法:cp[.b,.w,.l]source target count.
说明:把地址为source的内存区域的值,拷贝到地址target的内存区域,区域的大小为count,source和target可以是SDRAM的地址访问,也可以是flash的地址范围,实际拷贝的大小,因命令的不同而不同。cp.b拷贝1xcount bytes,简单使用cp时,默认为4xcount bytes.

go:
跳转到指定地址,执行代码。
用法:go addr [arg ...]
说明:执行地址addr处的二进制代码,可传递arg参数。

reset:
复位cpy处理器
用法:reset

bootm:
设置运行环境,并开始执行二进制代码。
用法:bootm [addr[arg ...]]
说明:执行addr处的代码,要求二进制代码为mkimage处理过的二进制文件。

erase:
擦除Flash内容.
用法1:erase start end.
说明:擦除地址从start到地址为end区域的内容。
注意:flash的擦除操作必须以块为最小单位,因此地址start必须为某块的其实地址,end地址则为某块的结束地址,如flash的基地址为0x34000000,块大小为0x20000,则操作erase 0x34000000 0x3401FFFF为可操作的,而erase 0x34000003 0x3401FFFF或者erase 0x34000000 0x3401FF00均不可操作。
用法2:erase N:SF[-SL].
说明:擦除第N块flash的从扇区SF到SL扇区的内容。
用法3:erase bank N.
擦除第N块flash的内容。
用法4:erase all
说明:擦除所有flash的内容。

nand erase:
擦除nand flash内容
用法:nand erase   start size

nand write:
用来将内存数据写入nand flash
用法:nand write sram_addr start size
说明:将内存sram_addr处的数据写入nand flash start地址开始的空间,写入大小为size.


U-Boot常用环境变量

ipaddr:
设置DVS6446平台的IP地址
说明:setenv ipaddr 192.168.253.53

serverip:
设置服务器ip地址,多用于tftp中
说明:setenv serverip 192.168.253.33

bootargs:
启动OS的启动参数
说明:setenv bootargs mem=120M console=ttys0,115200n8 ...
解释:设置传递参数,如内存大小,控制台,根文件系统等。

bootcmd:
设置自动及执行命令。启动延时根据bootdelay的值,若没有设置bootdelay,默认延时3秒
说明:setenv bootcmd bootm 0x23450000,即设置启动后自动执行0x23450000处的代码。

bootdelay:
设置自启动延时时间,单位为秒。只有当bootcmd变量被设置后,该变量才有效。改变了值范围为大于等于-1的整数,当设置为-1时,关闭自启动的功能。
说明:setenv bootdelay 4 ; 设置自启动延时4秒
说明:setenv bootdelay -1; 关闭自启动功能
提示:在延时时间内可按任意键切换到命令行模式。注意,在产品开发调试阶段请勿设置延时时间为0,若设置,可以在启动瞬间使用CTRL+C中断程序而进入命令行模式。

netmask:
设置子网掩码。
说明:setenv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ip:
设置网关。
说明:setenv gatewayip 192.168.253.1

ethaddr:
设置以太网网卡MAC地址。
说明:setenv ethaddr xx: xx: xx: xx: xx: xx
注意:设置ethaddr后,应运行saveenv,重启才能使MAC地址配置有效。
阅读(15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