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558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164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1 19: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6)

2010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8-07 09:23:40

如果提到论坛社区,那大家必然会知道目前地方论坛社区无疑是一个潜力股,虽然论坛社区暂时还不被公认为门户,但有很多热点新闻的初始地就是论坛社区,甚至有很多事件都是由论坛社区兴起的,如常州化龙巷和厦门小鱼,这两个论坛社区的成功也间接鼓舞了做地方论坛社区的站长们。时至今日,论坛社区的盈利模式也在不断被挖掘,论坛社区能不能走下去,决定因素在于盈利模式和产品。
 
微博
 
作为现下最主流的应用,而且从提升用户黏度来看,微博是论坛社区的一个好帮手。前阵子phpwind 8的版本里也加入了微博应用,这说明论坛程序也在关注市场热点。论坛社区使用微博,也就等于是把QQ群搬到了论坛社区上,整个论坛社区就是一个大的QQ群,当然论坛社区用微博后还有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内容审核机制,虽然现在论坛程序都加入了一些关键词库,但是还需要对关键词联想和最新的关键词经常更新。
 
微博在论坛社区的应用,最终产生的将是互动的价值,而互动过后的盈利价值体现,应当是人气趋于稳定状态的下一个话题。
 
社区门户化
 
论坛社区一直有个问题比较困惑,究竟自身是门户平台还是交流平台。论坛社区和门户有两个差异化,一是在表现形式上有差异,论坛社区如果是分行业,比如房产、母婴、婚嫁等行业,那必然界面显示以及栏目布局是与一般门户有异,而且门户是按照内容分类,论坛社区却是按发表的时间来分类;二是在阅读方式上也有差异,门户的信息往往很正规,而论坛社区的内容往往是堆在一起,没有很好的关联性。
 
倘若社区门户化,则需要走三个过程:内容的聚合、专题栏目的开拓、提升自己的品牌。因为论坛社区想转换为门户,则需要拥有门户的思想,内容上要有质量和海量;专题栏目则是针对特定的网友,同时也是作为门户的一个标志;提升品牌的主要目标是体现论坛社区的价值,只要社区门户化了,内容与专题都能满足受众的需求,那么论坛社区就会上升一个档次。无论是地方社区还是行业社区,门户化行为就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电子商务
 
论坛社区的最大优势就是拥有特定的人群和特定的关注度,发展电子商务有先天性的优势,但空谈了几年的社区电子商务,真正从社区电子商务中赚到钱的站长还是很少,大部分站长还是依靠着传统广告。
 
而且,对于网友来说,社区交易中存在着价格是否高、商品质量是否好、商品是否正品、交易是否安全等等因素,如果想规避这几个因素,我觉得比较靠谱的还是phpwind 8的“淘链接”,因为网友对淘宝比较信任,在淘宝上商品不成问题、价格也不成问题、服务也不成问题,风险几乎为零,而且站长也能赚到钱,网友也满意,是个双赢的局面,或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区电子商务。
阅读(81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缘分永远

下一篇:PowerShell获取文件的MD5值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