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514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160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1 19: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5)

2010年(1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03-02 11:42:47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正与软银谈判,计划将把其持有的雅虎日本35%的股份转让给后者,预计该交易将在几周内达成。这部分股份价值略低于75亿美元。

据称,双方需要考虑避税问题,并在探索其它交易方式。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交易,最终也可能落空。一旦双方交易达成,雅虎下一步的目光将投向中国市场。雅虎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约40%的股份,目前尚不清楚雅虎是否希望出售后者的股份。

阿里巴巴发言人去年9月称,该公司曾尝试回购雅虎所持股份,之后双方没有再进行谈判。

阿里巴巴、雅虎日本的所有权让这场谈判变得复杂,软银也持有阿里巴巴的股份。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三方关系交错,阿里巴巴的任何变动都会涉及三方。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 )需要重振雅虎,此前雅虎已与微软达成了搜索协议。分析师们表示,雅虎从雅虎日本退出将带来可观的现金收入,对利于投资者。而是否要放弃快速增长且巨大的中国市场存在更多的争议性。

据称,软银和雅虎的谈判可能会出现多种交易方式。为了避免38%的交易税费,雅虎反对直接出售这笔股份。免费方案包括资产置换,即软银收购雅虎的部分股份,来置换雅虎持有的雅虎日本的股份,另一个选择是雅虎建立追踪股,允许其股东抛售这部分股份。

追踪股不需要得到软银创始人孙正义的批准,这个计划可被视为雅虎的谈判筹码。据称,追踪股可能会压低雅虎日本的估值,因为它会稀释现有股东的价值。据称,雅虎可以利用追踪股计划来威胁软银同意股票交换协议。

过去几周内雅虎高管已公开讨论雅虎日本退出的可能性。若交易达成,将简化软银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自1996年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自去年雅虎日本放弃雅虎将谷歌作为自己的搜索伙伴后,软银与巴茨的关系受损

阅读(67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活出自我2011-03-02 18:48:41

分析师们表示,雅虎从雅虎日本退出将带来可观的现金收入,对利于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