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695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162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1 16: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1-03-02 15:14:33

使用报表筛选可以在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中方便地显示数据子集。报表筛选有助于管理大量数据的显示,并且有助于关注报表中数据的子集,如产品线、时间跨度或地理区域。基于报表筛选项显示报表中的另一组值 1. 根据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上显示的报表筛选中当前显示的项 (项: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中字段的子分类。例如,“月份”字段可能有“一月”、“二月”等项。),在包含该项的单元格中单击箭头 。 2. 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选择单个项 单击所需项。在分级字段中,单击某一级旁边的 来显示下一级的项,或单击 来显示上一级的项,直到所需项显示在列表中。选择多个项 单击“选择多项”复选框,然后单击所需项。 显示所有项的汇总 单击“(全部)”。 注释 假设 OLAP 数据源为 Microsoft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版本 2005,如果它为单个项,则只能选择计算成员,当一个或多个项为计算成员时,不能选择多个项。 在单独的工作表上基于报表筛选项显示报表中的每组值可以在单独的工作表上显示每个报表筛选页,该页为与选定的报表筛选项匹配的值集。 1.单击数据透视表。 2.在“选项”选项卡上的“数据透视表”组中,单击“选项”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显示报表筛选页”。 3.在“显示报表筛选页”对话框中,选择一个报表筛选字段,然后单击“确定”。 排列多个报表筛选如果您有多个报表筛选,则可以通过执行下列操作在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上对它们进行排列: 1.单击数据透视表或数据透视图的关联数据透视表。 2.在“选项”选项卡上的“数据透视表”组中,单击“选项”。 3.在“数据透视表选项”对话框中,单击“布局和格式”选项卡。 4.在“布局”下的“在报表筛选区域中显示字段”列表框中,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1.选择“垂直并排”以在处理其他列之前,将字段添加到报表筛选区域中时,在该区域中首先从上到下显示字段。 2.选择“水平并排”以在处理其他行之前,将字段添加到报表筛选区域中时,在该区域中首先从左到右显示字段。 5.在“每列报表筛选字段数”或“每行报表筛选字段数”框中,键入或选择基于“在报表筛选区域显示字段”的设置处理其他列或行之前要显示的字段数。
阅读(242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qiaoqiaome2011-03-02 15:17:24

这个方法好,有助于关注报表中数据的子集,像产品线、时间跨度或地理区域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