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97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162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1 16: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6-28 17:15:58

我昨天夜观天象,发现斗转星移。这繁星个个锋芒毕露,说明世间各国精华已经闪亮登场,好一个世博会,点亮了沉默已久的夜空!风水轮流转,中华民族在经历了200年的韬光养晦后再次站在了世界潮头。在众星辰中,牛郎星和织女星更加耀眼,难道本次世博会上的爱情运势尤佳?我还发现一道灵气顺水而动,难道在这次天下大会上五行中的水元素将唱主角?

如果要论世博会哪个场馆最富爱情气息,恐怕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法国馆。法国馆既有白色鸢尾配搭成的婚庆花束,也有彩色小蔬果点缀的法式花园,堪称国家馆里爱意四溢的典范。但既然本次世博在中国召开,情意绵绵地法兰西民族就不能独占其美了吗,在E区城市实践区,我们中国的杭州馆在爱情主题表现上可谓更胜一筹,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内涵,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爱情气息,东西方爱情文化在世博园内水乳交融,相得益彰。

杭州馆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充盈的水晶体,水在五行中象征柔美和灵性。以五行的角度来看待世博场馆是很有趣的,比如宁波滕头所营造的“村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生活模式,其创意来自中国独特的二十四节气,有浓郁的乡土气息,这在五行中就属于土,法国的花园式场馆则属于木。巴西馆的外观和“鸟巢”很相似,并采用液晶显示器冲击观众视觉,充满动感、活力、热情,恰似一团跳跃的火焰。澳大利亚馆的外墙釆用耐风化钢覆层材料,流畅的外形如同旷野上绵延起伏的弧形岩石,透露出刚韧、坚强的气息。它们分别是五行中的火和金。

老子说:上善若水。它可以感化和包容一切,滋润万物,柔中带刚,赐予万物生命和生机。在五行中,水不仅代表财富,也象征着爱情。它可以充满激情,又可以安静平和。

这恰恰也是杭州的特点。在世博大家庭里,上海是个大家闺秀,杭州就是一个秀外慧中的小家碧玉。中国的城市在发展中不断丢失性格,唯有杭州始终保持着高雅的情操,独守着西湖和西子,不仅成为中国美丽的巅峰,更成为世人心目中一个遐想的符号。从此,中国人浪漫情怀便有了寄托之地。

杭州几百年前就被奉为人间天堂,从古至今演绎了多少可歌可泣的爱情传说,如今她已经集传统和时尚于一身,更是情侣们的向往之地。作为一个有情人,你可曾这样想过要演绎属于自己的爱情传说?

如果你身在世博会现场,不愿再经历旅途的颠簸来到杭州感受这种氛围,那么就请你来到世博会杭州馆里一睹风采吧,经过一番精心布置,这里将杭州鲜活而立体的呈现出来。中国人自古就有江南情结,忆江南,最忆是杭州,这里就是用文化细节组成的杭州。让我们走进那些爱情神话,感受一个诗情画意的江南。

沿着荷花飘香,你一路走来,第一眼看到的分明是一座晶莹剔透的宫殿。它也像一个摇着风帆的城市方舟,来自远方的天际线。荡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号角的余音在空中飘扬。忽然涌来一阵钱江潮,冲上卷篷,巨大的瀑布倾泻而下,就在这水天一色中,杭州惊艳现身。

杭州馆的主题是“五水共导”,“五水”指的是江、湖、河、海、溪。西湖、西溪、运河、钱塘江等,这是大自然赐予杭州最大的禀赋。8000年杭州文明史就像澎湃的潮水,奔腾不息。水代表财富,“五水共导”则代表着财富相联,这种相联又遵循着阴阳平衡原则——总是从高能量端传递于低能量端,这就意味着和谐。和谐的氛围必然产生情感上的愉悦,从而又衍生出了水的另外一种象征——爱情。这才是有心人追求的极致。

展馆设计围绕着水与人的生活主线,通过“读水”、“说水”、“听水”和“品水”杭城特有的人文气息来诠释杭州的柔和浪漫。第二展厅挂上了500位杭州各种职业人士的笑脸,这些笑脸展现了杭州人的热情和乐观。第三展厅展览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铜雕作品——《西湖胜景》,这幅精致的作品以西湖边标志性的建筑物雷锋塔为主,让人不禁联想起了当年的那段爱情故事——白蛇传。

场馆内部以春天吐绿的色调为主,置身其中就如同沐浴着江南的春天。前厅是整个场馆最让人沉醉的地方。最先映入眼中的是一块水幕,是谁在空际运笔起舞,又是谁把喷涌的浪花幻化成了笔墨。这些变幻的水将杭州的柔美演绎的淋漓尽致。那升腾的水雾,清香的荷叶、甜香的桂花,让人沉醉。再加上虫鸣鸟吟,潺潺的溪水,欢呼的浪潮,勾勒出一副悠闲的杭州生活场景。而每一曲悠扬的江南丝竹乐曲终止,都是一场爱情的轮回。

瞧,那边还有一名身着旗袍、婀娜多姿的江南女子,撑着一把油纸伞,步态轻盈的行走在悠长而又寂寥的小巷中。雨水幻化成蜿蜒的溪水,随着细细的溪水流进“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湖。我们的思绪也开始飘渺,多么想随她而去……

这既是意味深远的水,也是玄妙的爱情好运,它是上天对杭州的恩赐。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欣赏它,只有亲自品尝它才能感受其中的柔情,并让这种好运陪伴自己到永远。杭州馆善解人意,向每一位有缘的游客发一瓶杭州天堂水。水瓶是呈六边形并可以转动的方盒,俨然一个缩小版的世博杭州馆。如果你参观完这一切后对杭州更加向往了,或许这天堂般神圣的爱情情结,只有去天堂才能解开。那么杭州馆献给每位旅客400元的杭州旅游消费券就是最知心的礼物。
阅读(49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6-28 18:43:44

呵呵这个有点意思,楼主还有这么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