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565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764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1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7 13: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

文章存档

2014年(5)

2013年(34)

2012年(9)

分类: LINUX

2013-07-12 15:07:23

== Structure ==
为了实现基于kdump的内核调试,要做如下准备:
1  内核编译:需编译出来两个内核,第一个内核使我们的的调试对象,也就是说,我们期许他会在运行中panic。
另外一个内核,则是在第一个内核panic后救急用的后备援兵。

2 启动第一个内核时添加crashkernel=128M@16M,此处仅演示之功效。

3 配置kdump服务,可使用图形界面.

4 通过kexec命令告知内核,当第一个内核panic,如何启动第二个内核。

5 测试,神奇的kdump,你可以等到一个真正的内核panic发生,不过一般都是echo c > /proc/sysrq-trigger人为搞破坏。

6 使用crash 分析kdump

 == Understand ==
编译内核,以及启动内核,kexec的内容看内核的doc就够了。
https://www.kernel.org/doc/Documentation/kdump/kdump.txt

后面的看这里:
https://access.redhat.com/site/documentation/en-US/Red_Hat_Enterprise_Linux/6/html/Deployment_Guide/s1-kdump-crash.html

阅读(27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