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2539
  • 博文数量: 108
  • 博客积分: 323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9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4 2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8)

文章存档

2011年(33)

2010年(75)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06-30 10:01:11

1.如何找回失去的context window
  context window 在看程序时很有用,当用户指向某个函数或变量时,在context window中都会有该变量或函数的定义;但有时会为了增加程序的容量或者不小心,将context window变成独立窗口,sourceinsight没有简单的菜单来恢复它。下面介绍一种网上流传的方法:步骤为:
   运行source insight, 点击Options->Save Configuration.选择“All settings”,点击"save"按钮。
   当“保存”对话框打开时,记下配置文件被保存的目录,它一般有以下形式:“My Documents\Source Insight\Setting”,退出,并不保存 配置。
   找到上步中,配置文件中叫“GLOBAL.CF3”的文件,复制它,并重命名为如“OLD.CF3”的形式。
   重新启动SourceInsight,选择 Options->Load Configuration,去掉随之出现的对话框最上面复选框,同时选择"Display and Windows",点击右则的load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OLD.CF3配置文件。
  加载OLD配置文件后,再选择View->context window,消失的context window又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2. SourcInsight中的标签
    在看程序时,有时会作比较,当在程序中看到相似处;或者修改程序时,要从一处搬代码到另一处且添加代码与源代码不在一个页面时,如何快速切换,这是个问题。
   运用组合快捷键Ctrl+M,可以在一处记下一个书签,如果下一次想跳到这个地方来时,再次按下Ctrl+M,找到相应的书签,就可以快速的切换。
3.SourceInsight在任务地方都能打开对应的文件技巧:
   SourceInsight一般用来看程序,不用来编辑编译程序。一般的源程序是用其它的编译器编写的,拿到一个工程文件,为了用SourceInsight来浏览代码,一个好的习惯是:在源工程旁边再新建一个文件夹,用作存放SourceInsight工程。为了避免将源工程移到另一位置后,sourceInsight仍能显示源工程代码,需要在建立工程时,对sourceinsight进行一定的设置。具体步聚如下:
  1.将新建工程存放目录置于上述新建的文件夹中
  2.将源程序目录,选择源工程文件文件夹
这样,你可以将整个工程,包括源工程和sourceInsight移到任何地方,只要点击sourceinsight就可以看到源程序文件,十分方便
4.sourceinsight 中context window找回的另两种方法:
a.万能法:
   到配置文件所在文件夹中(setting文件夹)下,将其下的所有文件(也就是二个文件),统统删除,再重启sourceinsight,这时会自动生成默认配置文件。
b.当context window成为独立窗口后,不要关闭它,也不要最大化;让它保持从嵌入窗口成为独立窗口时的样式,向下拉动,直到它自动成为嵌入窗口中。
5. SourceInsight中字体大小设置:
option->Document options->screen fonts   (主要是这个菜单)
背景色菜单:
options->preference->color->windowbackqourd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mxlhj168/archive/2010/04/19/5504463.aspx
阅读(1204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